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環時好室」靜謐悠閒的生活氣息,似乎也象徵著嘉義這座老城獨特的美麗。

又一嘉義老宅改建景點!嘉義中央噴水池旁邊的「中央第一商場」匯聚了小吃攤、美容美髮、服飾店等商業店家,從巷子出去是嘉義最熱鬧的中山路,但拐進巷子裡卻散發著一股幽靜悠閒的自在氛圍。永續旅行品牌「島內散步」愛上了這裡靜謐的美好,在這個被稱為二通圓環的小街區中選定老屋翻修改建,打造成集結展覽、下午茶、各種文化展覽甚至是共享空間的文化基地「環時好室」,為 42 年的空間賦予新生命,邀請更多人感受屬於嘉義的慢步調魅力。

 

「把時間還給自己,慢下來感受生活」

 

 

 

「環時好室」是嘉義市政府今年舊城區的經濟再造所打造的示範場域,前身為擁有42年歷史的美髮院老屋。本次「島內散步」特別邀請到「小福砌空間設計」進行改造,將以木質調的配色搭配品牌標誌橘色,使得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加溫暖舒適。另外,空間內的家具也特別選用「Natural n' Vintage」的老件桌椅,以及「移動的pizza x 光計劃」挑選的植栽,搭配老屋原有的磨石子地板,帶給人滿滿的親切感卻不失時髦新穎,打造出老派浪漫的溫馨空間,讓踏入這裡的人們都能靜心感受嘉義的生活感。

 

 

選擇落腳在二通圓環,「環時好室」期待能把人流引進這個環形空間,為嘉義這座老城市帶來新的刺激,而店名的「環」便是取自於二通圓環,期盼「環時好室」能像圓環一般,讓不同路徑和路人在此交集,匯集更大的在地能量,重現二通慢步調卻充滿活力的生命力,也賦予嘉義老宅新面貌。

 

嚴選在地品牌,打造永續空間

 

 

「環時好室」繼承「島內散步」推廣永續生活的使命,邀請來自嘉義的友善在地品牌進駐,其中包括源自阿里山的包括來自阿里山的嘉雲南茶品牌「 森山里 」,和來自雲林的友善食農品牌「 三小市集」,提供地方特色茶點和選物。而「島內散步」也表示,之後這裡將會發展多品牌服務,邀請更多夥伴進駐空間、開放共享空間租借,並以公民咖啡館、文化活動展演等方式,匯集嘉義人的聲音,持續為嘉義注入新動能。

 

另外,「環時好室」在九月將會與嘉義知名藝文團體「阮劇團」合作,推出在地深度的旅遊行程,將於街區上演實境文化展演活動。透過實地訪談資料,融合在地店家生活記憶與產業特色全新創作劇本,並於二通圓環的店家內進行演出,「在嘉義街區說『嘉』的故事」,與地方有更深的互動。

 

「希望嘉義會是個大家都想回來的地方,讓未來的青年不再需要返鄉,而是可以直接留鄉。」—「環時好室」品牌主理人 陳怡秀

 

Info.

 

環時好室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央第一商場66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1:30~18:00

 

圖片來源:島內散步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