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偶爾也要啜飲長大的味道

清酒、威士忌,這些屬於大人滋味的酒款,對於喜歡喝啤酒的酒咖來說,可能又是另一層級的感受,雖然高酒精濃度的清酒偏甜、威士忌偏辣,但細細品嘗入喉後的醇蘊還有直衝鼻腔的香氣,總能感受到與啤酒不同的風味。而今在台北各有兩處能夠分別帶你認識威士忌與清酒的香氣,朝著大人味的醇酒邁進。

 

蘇格登威士忌「醇金吧」信義商圈快閃一個月

 

一直以來台灣都是單一純麥威士忌的大宗販售區,喜歡單一純麥威士忌的人不在少數,也越來越多社會人士開始學習怎麼喝威士忌,感受純飲品味。使用法國波爾多蘇玳產區,釀造貴腐甜白酒酒桶過桶的蘇格登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在味道上因為在法國貴腐甜白酒的加乘下,讓酒體多了幾分西洋梨、柑橘、檸檬等清爽酸甜水果香氣,也帶有莓果、蜜桃等熟成水果的濃郁果香,也減緩了不少威士忌的厚重感與辛辣感,因此更適合女性啜飲。

 

 

於是在10月底之前,蘇格登醇金1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在人來人往的香堤大道廣場,設置了期間限定的威士忌小酒吧「醇金吧」,裏頭不僅可以品酩到這款用貴腐酒桶過桶的威士忌味道,室內更用象徵質感的藍綠色和金色打造明亮色系,再加上規劃沉浸式的投影互動讓你可以與影像互相乾杯,在體驗上也頗有樂趣。而醇金吧的入場票價也不若酒吧那般昂貴,僅200元的入場卷價格,讓整場快閃體驗的CP值大增不少。

 

 

Info.

蘇格登醇金13年  醇金吧

活動地點:信義區香緹大道廣場(微風松高H&M旁)
活動期間:9月16日至10月30日。
週一至週四:17:00-22:00;週五:17:00-24:00;週六:14:00-24:00;
週日:14:00-22:00;國定假日營業時間:14:00-22:00

 

用冷度表現調酒 3酒吧期間限定清酒特調

週五晚上下班到酒吧喝一杯調酒,似乎已經是現代上班族放鬆緊繃心情的一種儀式,也藉由微醺的療癒,慰藉一下一周上班的緊繃身心。若要討論調酒,可以說每間酒吧的調酒師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獨特特調酒譜,針對不同的需求或是口味,從基酒到利口酒的調配,調出不同味道。

 

 

有鑑於此,三菱重工空調也從10月起至2023年一月,與丘香Sake Bar、The Fridge Bar、Kashoku這三間職人酒吧,推出以「風」為主題的清酒調酒,利用清酒為基底,藉由視覺、嗅覺與味覺,打造9款期間限定的調酒。

 

 

像是以冰櫃作為大門設計的酒吧The Fridge Bar,Bartender阿孝就以純米吟釀的「真澄」清酒為基底,加入胡椒、薄荷和松針、蘋果,打造一有如冷鋒過境、空氣中還夾雜一股清新泥土味的調酒「氷清」,微帶紫韻透光的冰心酒液及如鵝絨般細緻的泡沫自帶微弱的果酸香刺激味,引出薄荷與薰衣草融合後木質草本慵懶氣息,蒔蘿草在尾韻帶出跳躍的橘鮮味,整體酒體飽滿豐富。

 

 

而許多行酒與酒饕喜歡造訪的職人酒吧Kashoku,則為此設計了一款成熟男人會喜歡的調酒,Bartender阿展利用波本威士忌與七賢清酒的結合,帶出木質香氣,啜飲中還能感受到強烈的灼熱感,但在最後又有一點藥草酒的中藥香氣貫穿整體,並以苦蘊收尾,就像上班族的心情一樣。

 

 

另外一間很Chill、很有復古老宅感的酒吧「丘香Sake bar」,則是在調酒中營造色、香、味交織的滋味,Bartender小邱先是利用「真澄」清酒為基底,加上香甜的蘆筍汁調和清酒的獨特滋味,最後用噴香水的方式噴灑花椒與八角香氣在酒杯中,讓尾蘊跳出強烈感,也營造出這杯調酒的風情萬種。

Info.

風味探索Bar-Surfing 三酒吧聯合風味特調

《Kashoku-行家才懂,低調的職人秘密酒吧》
專屬限時開跑:10/1(六)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71巷7號
營業時間: (周日公休)
周一至周六: 20:00-02:00
電話: 02-2377-9199
 
《丘香Sake bar-融合清酒調酒,創造更多品飲風貌》
專屬限時開跑:10/8(六)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32號
營業時間: (周一公休)
周二至周四: 19:00-01:00 
周五至周六: 20:00-02:00
周日: 20:00-01:00
電話: 02-2755-5213
 
《The Fridge Bar-隱身冰箱門後的調酒奇境》
專屬限時開跑:10/15(六)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29號1樓
營業時間: (周一、日公休)
周二至周四: 18:30-01:00
周五至周六: 18:30-02:00
電話: 02-2758-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