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好期待10/8的臺北時裝週大秀!

地方的時尚潮人看過來!一年一度的臺北時裝週來啦!《2022臺北時裝週 Taipei Fashion Week》今年以「臺北由你 時尚無界」作為主題,由臺北市政府攜手文化部、經濟部聯手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本篇就來為大家搶先整理臺北時裝週活動的4大亮點,身為時尚迷的你,千萬別錯過這些精采又充滿時尚氣息的活動!

 

亮點1:集結6大台灣設計品牌,開設期間限定快閃店

 

 

為了讓大家一同感受《2022臺北時裝週》的時尚魅力,臺北市政府以及其合作團隊特別於遠百信義A13打造「設計師快閃店」,店內將展出即將登場《2022臺北時裝週》大秀的6個臺灣設計師品牌最新作品,讓你可以盡情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時髦單品,為秋冬的衣櫥增添新的生力軍。

 

▲6大設計師品牌分別為:ALLENKO3(柯瑋倫)、BOB Jian(簡國彥)、Claudia Wang(王子欣)、Daniel Wong(黃偉豪)、JENN LEE(李維錚)以及 WooLeeX(謝宇農、謝明柔)。

 

 

本次快閃店邀請當代藝術家周世雄擔任策展人,結合Sculptor Barber 髮廊,在三面塗鴉的室內空間內,運用髮廊大面積的鏡面反射寬敞空間,並以設計師的創作理念打造一面面文字牆,搭配設計師的個人形象照,展現帶點叛逆感的時尚藝術氛圍。

 

亮點2:選定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打造沉浸式觀秀體驗

 

▲圖片來源: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有別於以往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時裝秀,《2022臺北時裝週》大秀選定今年新落成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並再度邀請金馬獎頒獎典禮節目總監陳鎮川擔任時尚大秀創意總監,打破一般人對於劇場空間與時尚秀展演型態的印象,打造一場結合表演藝術、多媒體動畫藝術和音樂演出的沉浸式服裝秀,期望能帶給觀秀者最美好的服裝秀體驗。

 

 

另外,即將於10/8強勢登場的《2022臺北時裝週大秀》,也以上述提到的6個台灣設計師品牌最新作品作為焦點,期望能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高規格的劇院舞台,以及高質感的聲光效果當中,更全面地呈現系列服裝的獨特美感。

 

亮點3:時尚大秀眾星雲集,還有超精彩現場音樂演出

 

 

而《2022臺北時裝週》的走秀嘉賓也跨界邀請孫盛希、HUSH、小樂吳思賢、Karencici以及Gemma吳映潔等人,挑戰國際級的舞台走秀,為時裝大秀增添精彩時刻。

 

另外,流行音樂元素向來是臺北時裝週時尚大秀不可或缺的亮點,因此今年邀請曾榮獲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持修帶來現場演出,表演今年時裝週的主題曲《時尚》,並邀請到金曲歌王吳青峰與「DJ 界」的臺灣之光 RayRay,進行意想不到的跨界合作,為時裝大秀帶來高潮亮點。

 

亮點4:串連臺北潮流店家,推出限定時尚體驗

 

▲圖片來源:unsplash

 

為了使時裝週的時尚氛圍更貼近質感旅人的生活,《2022臺北時裝週》將串連臺北東區商圈的潮流風格店家,推出期間限定的體驗活動,活絡臺北這座城市各區的時尚氛圍。

 

更有趣的是,今年《2022臺北時裝週》還將安排2場時尚街拍活動,分別於10/1和10/8在信義區香堤大道、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登場,屆時將邀請台灣新生代時尚街拍攝影師Kevin戴維謙、資深時尚攝影師李守智、社群潮流攝影師 Brian Lu等人直擊街頭,捕捉所有時尚潮人的風格穿搭,透過相機留下屬於你的時尚印記。

 

Info.

 

《2022臺北時裝週》時尚大秀

展演日期:10/8(六)

展演時間:17:00~18:00 星光大道 、18:00~19:30  時尚大秀

地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廣場 (星光大道)/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  (時尚大秀)

 

*2022臺北時裝週時尚大秀將於9/28 20:00開放索票,索票請按這

 

圖片來源:《2022臺北時裝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