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原來卡達是這樣的國家!長知識惹!

2022世界盃足球賽正在卡達如火如荼地舉行,這是繼2002年日本與韓國合辦世界盃後,再次有亞洲國家主辦世足賽,而卡達更成為第一個舉辦世界盃的伊斯蘭教國家。

 

不過,相信很多人雖然跟編一樣知道卡達是今年世足賽的主場,卻不一定知道卡達到底在哪裡、當地有什麼旅遊景點,或是到卡達玩有什麼禁忌等等,本篇就來一次為大家解密,帶你好好認識這座沙漠中神祕的國家!

 

卡達在哪裡?

 

 

卡達位於阿拉伯灣西海岸的中部,是由沙烏地阿拉伯向北延伸的一個半島,為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會員國之一。由於卡達國境內坐擁天然氣、石油兩大資源,人均所得12萬9726美元,國民不需要繳稅,醫療、教育皆由政府埋單,可說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伊斯蘭教國家之一。

 

卡達跟其他伊斯蘭教國家有何不同?

 

 

相較於其他鄰近的西亞國家,卡達可以說是最西化的伊斯蘭教國家,除了不可在公共場合飲酒之外,社會氣氛相較阿拉伯鄰國更加開放,更適合外地人進行觀光。

 

另外,卡達也是阿拉伯半島上最為國際化的國家,不僅有各式五星級飯店、世界一流名校的分校在此成立,卡達大學更是採用多數英文授課的方式,因此,大多數卡達居民都可以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

 

卡達有什麼好玩的?

 

 

卡達雖然是座在沙漠裡的國家,但首都杜哈的繁華程度可不輸其他世界上知名的觀光城市,有許多華麗的博物館和建築物等等。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杜哈旅遊,建議可以到「卡塔拉文化村」(Katara Cultural Village)走走,這裡有著各式傳統阿拉伯伊斯蘭文化的建築可以參觀,極佳的視野也能讓你將卡達最具盛名的「卡達之珠」盡收眼底,是很值得觀光客造訪的景點。

 

另外,在正中午氣溫十分炎熱時,也可以到由建築大師貝聿銘所打造的「多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吹吹冷氣、看看展,感受一下屬於當地的藝術氣氛。

 

到卡達玩有什麼禁忌?

 

  1. 禁止在公共場合喝酒、抽菸
  2. 不可在公共場合過於裸露
  3. 非婚男女伴侶不得同房
  4. 進入清真寺不可穿無袖、短褲、短裙

 

首圖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