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寵物意見傳達者,磁性的藍猴,美感成癮者,安惠真的紅毯。
不幽默,毋寧死。

浪漫細膩,溫柔透明。

有琉璃少女之稱的獨立創作新人藍婷,以擅長抓住大眾共鳴的日常經驗為創作題材,和能消化多樣曲風的旋轉門式唱法,從 Indie Pop、City Pop、Synth Pop、R&B、Ambient Folk 到 Pop,聲線從甜美鬆軟、細膩深情到霸氣瀟灑,在充斥著厭世、憤慨的 Z 世代新聲音裡,顯得溫暖且獨樹一格。

 

 

日前藍婷也正式發行首張專輯《旋轉的蘇菲 Whirling Sophie》,由初次統籌整張專輯的新星製作人姚信宇領銜,攜手金曲製作人黃少雍、台帥水哥李英宏、雷擎、羅莎莎、渣泥樂團主唱羅西、甜約翰主唱浚瑋、I Mean Us 主唱 Mandark、Crispy 脆樂團主唱丁丁等夢幻音樂陣容打造。

 

 

而在專輯製作期間,藍婷為了重新感受生活,選擇到台南短居淨空身心,來到台南「365.合日旅所」Hostel 裡頭要求打工換宿,老闆一開始問道:「既然你是歌手,那要不要用表演來交換住宿?」,藍婷拒絕這個要求,希望老闆讓她以從事房務打掃的工作來交換。

 

在台南生活了兩個月的時間,累積了許多靈感,也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其中一位是台南百年布店「錦源興」的小老闆,在換宿期間,他們成為了互相鼓勵的好朋友。「錦源興」小老闆在藍婷社群限動上看到她分享了自己的畫作,便邀請藍婷回到台南辦展。

 

 

《蘇菲旋轉之月》是以藍婷首張專輯《旋轉的蘇菲》創作概念為核心的展覽,這張專輯記錄著這些年來的波動與成長,從第一首歌依序至最後一首,訴說著女孩蛻變成女人的歷程,表現生命中的每次悸動。


 
「這張專輯除了歌曲乍聽之下的少女浪漫,其實也紀錄了很多成人成長的痕跡,除了我的音樂,我也邀請了專輯設計師 Sophia Ji,一起用畫作、文字、語音導覽的方式,詳細的介紹《旋轉的蘇菲》這張作品裡的故事。」

 


據說藍婷和設計師 Sophia Ji 兩人為了這次展覽,特地創作全新的繪畫,只有抵達現場,才能一窺新作。而《旋轉的蘇菲》專輯裡頭有一半以上的歌曲,都是藍婷在台南換宿期間所創作出來的,這次回到如同第二個家鄉的台南用展覽的方式來表現,對她來說意義非凡。

 

 

 

-
《蘇菲旋轉之月》藍婷 專輯概念展
時間:5/7-5/29
地點:錦源興(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09巷3號)
(自由入場,每週一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