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性騷擾事件層出不窮,男孩女孩們都要好好保護自己勇敢說不!

性騷擾爆料不斷,過去備受欺負的男孩女孩們,透過訴說自身故事,勇敢揭開政治、演藝圈的各種濾鏡,不僅讓人看著不捨,也詫異這些知人知面不知心的舉動。

延伸閱讀 | Me Too議題延燒到台灣!什麼是Me Too?不單只有女性,男性也可能是Me Too的性騷擾受害者

 

【0621】更新

 

NONO性侵小模事件先否認後承認

繼黃子佼之後,小模Amber與網紅小紅老師相繼說出多年前曾被搞笑藝人NONO性侵事件,事件曝光後NONO首先以「沒印象、不知道她是誰」為由否認這項消息,不過網紅小洪老師於6/21開記者會,說明事發當下得經過,並蒐集其它受害女孩的受害證據後公開,鉅細靡遺地訴說事發當下的經過。兩小時候NONO於本人經營的粉絲團宣布停止所有演藝工作反省。

 

 

 

視網膜爆料自己曾是性騷擾受害者

 

就在大眾認為性騷擾一事受害者多為女性時,YTR視網膜在臉書上突然公布自己停更的眼球中央電視台的原因,竟是與過去曾經合作管理的女性工作人員有關,用千字貼文述說過去的合作時,女性合作夥伴不但私下性騷擾她,並反而對外宣稱視網膜摸她大腿、追求她,後來更散播兩人正在交往的不實傳言。對此也有粉絲提問是否與眼肉芽有關,不過視網膜澄清那位女性夥伴絕非眼肉芽,因為眼肉芽也是受害者。

 

許傑輝退出演藝圈

 

首先Metoo性騷擾第一個被爆料的,是擁有絕佳演技的前藝人許傑輝,他被過去舞台劇學生指出強迫他們在公眾場合以發聲教學為由,集體練習性高潮的呻吟聲,這舉止已經讓女學生不舒服了,但仍邀請某位女學生單獨面談、並給其看手機裡的各種性感不雅照。

 

 

被爆料後,許傑輝的性騷擾醜問也一一被揭露,例如在模仿綜藝《全民大悶鍋》時期就因騷擾工作人員而被辭退,然而這些在MeToo事件尚未爆發時,都被許傑輝以「理念不合」甩鍋給同為大悶鍋的搭檔、使其揹鍋十多年,如今事件爆發,也曝出在公視時期因騷擾而接連被兩任總經理警告,最後許傑輝也承認自己的離譜,並宣布退出演藝圈。

 

宥勝接連性騷擾多位女助理

 

而在螢幕形象有著愛家好爸爸、好丈夫形象的宥勝,也在前天被爆出於工作室接連性騷擾多位女員工,有突襲式的擁抱、手摸胸部等等,造成女性員工不舒服接連離職,事件一出,隨後宥勝也在自己的粉絲團上公開道歉,讓網友戲稱人設翻車。

 

 

黃子佼被爆性騷擾後以直播方式道歉

無獨有偶,曾與宥勝鬧翻過的主持人黃子佼,也在今日被爆料於17年前性騷擾女性學員,且受害者不只一個,由於爆料內容寫到了「17年前的演藝圈大前輩」、「近期螢幕形象正面」、「育有一女」、「熱愛音樂與藝術」,箭頭直指主持人黃子佼。

 

 

而黃子佼也在不久後,於自己的臉書粉絲團以「童年陰影導致性格扭曲」為由,承認自己的醜事。然而令全網咋舌的,是在道歉直播裡,黃子佼的一席道歉言論,還扯出大小S、具俊曄、吳宗憲、國師唐綺陽等人,不僅說大小S嗑藥、曾國城在古蹟抽菸、吳宗憲欠錢等事,並另外用「有些事會結痂、掀開來會流血、很痛,我也要拜託搧風點火的人,你們都沒有秘密嗎?」的說詞,形容這次台灣的MeToo事件,並在直播後關閉臉書粉絲團。而截至發稿之前,也傳出黃子佼在直播完畢之後失聯,並傳出其自殺的消息。

 

 

這一次,我們不要這樣算了!

面對性騷擾,不論男女,那噁心的觸感絕對不會因為時間而消逝,也不會結痂,而是會不斷的在內心裡流血、痛苦,這絕對不是隱忍就可以解決的事,也絕對不會因時間流逝而忘懷,那就像是內心裡的一個結。我們該做的,就是杜絕這類事件再次發生,也不允許犯罪者以冠冕堂皇的說詞輕談自己的行為,希望這世界可以從此尊重他人,不隨意欺侮。望曾經做錯事的人勇於面對、備受騷擾的人能早日早出陰影。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只要尊重不要騷擾. 尊重他人,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建立平等的性別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