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成立近30年,涵蓋了多個年代的新舊毛巾織機的興隆毛巾,為了因應產業環境與旅遊風氣的轉變,在2008年成立台灣第一家毛巾觀光工廠,搭配觀光工廠來場一日小旅行!

01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有別於一般印象中灰暗老舊廠房,這裡利用庭園造景,還設置木椅,讓廠房內增添幾許鄉村悠閒風格。在此除能認識傳統毛巾的製程外,還有定時導覽、DIY各種可愛的毛巾娃娃體驗活動、健康毛巾操活動。離去前別忘了到紀念品館挑個蛋糕毛巾吧!將全程在台灣設計製造的毛巾,捲成可愛逗趣的小盆栽蛋糕、雙淇淋造型,是個具有巧思的送禮選擇。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02

虎尾合同廳舍 (誠品虎尾店)

擁有80年以上歷史的合同廳舍,原為日治時期派出所與消防隊的聯合駐點,並設置高塔瞭望台。經修復重整並由誠品書店與星巴克咖啡進駐後,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增添了時髦藝文味,書香交融著咖啡香,成為虎尾熱門打卡處。

虎尾合同廳舍 (誠品虎尾店)
03

虎尾彩虹村彩繪剪紙意象村

想感受濃濃喜氣氛圍,來彩繪剪紙意象村準沒錯,順著龍安宮山門,重新粉刷的紅磚老厝繪上剪塗鴨,12生肖、祥獅獻瑞等圖騰,將純樸村落點綴得熱鬧非凡。遊走其中,不難發現百年老厝、古井等古早文物,流露著農村風情。

虎尾彩虹村彩繪剪紙意象村
04

阿展米糕

自民國83年開始營業的阿展米糕,20多年來堅持使用大里肌與油蔥、醬油製做出古早味米糕,帶著微白色光澤,黏度適中,搭配著以獨門醬料醃漬的炸排骨湯,有著冬瓜清香且清爽的口感,遠近馳名,成為虎尾地區老字號店家。

阿展米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