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瘋狂的炎夏遲遲不離開,即便立秋已悄悄到來,火熱的太陽依舊不放過我們!面臨一出門就會融化的窘狀,乾脆灑脫地逃離台北盆地的悶熱、躲開南臺灣的炙熱,到桃園找間冰店感受沁心涼的清爽!在胃口無法大開的季節,桃園5家清爽系冰店幫你驅走燥熱煩悶的心情。

01

老。樣子

在鐵工廠改造翻新的老宅中吃冰,是一番毫不違和的清爽滋味!店內人氣招牌非「特級 宇治金時」莫屬,濃厚抹茶湯急速冷凍的冰體,淋上煉乳、加上招牌蜜紅豆,多層次的視覺與味覺,吃上一口都會忍不住閉眼讚嘆一番。位處桃園機場後方的絕佳景觀位置,誰說看飛機起降一定要去咖啡廳,「老。樣子」的出現,完全打破大園景觀咖啡的枷鎖,尤其在不能出國的後疫情時代,緩步走上3樓,看著飛機往返的畫面,也算是撫慰了無法出國的心。

老。樣子
02

綠町冰室

還記得久遠以前的學生時代,放學後約上三五好友齊奔冰菓室的畫面嗎?走進復古冰菓室,除了解熱必點的剉冰,再來一碗鍋燒意麵、雞絲麵也是一組日常Set,而這些懷念的記憶只要到桃園區這家「綠町冰室」就能時光倒流、重新上演。從裝潢到擺設到處充滿著日式氛圍的濃濃復古風味,夏季首訪就點份招牌荔枝蜂蜜桂花冰與西瓜芒果冰吧!滿滿的水果搭上久違的青芒果,酸甜滋味在口中已跳起一首圓舞曲。

綠町冰室
03

花居樂花坊 在花店裡吃冰

咖啡店跨界不稀奇,現在連冰店也開始斜槓經營!在中壢市區一家花店裡,除了提供原有的婚禮佈置以及花束包裝設計,更營造出「在花店裡吃冰」的獨家氛圍。甫推門而進,看著每桌都擺著「冰酥」,一眼就懂招牌必點是什麼!堆得像座山的「冰酥」,共有芋頭、抹茶、芝麻等多種口味,因製作費時,等待時不妨靜靜觀賞店內美麗的花飾吧!待迎來自己的「冰酥」,湯匙一敲而下,冰酥裡滿滿的餡料,小鳥胃女孩絕對無法一人完食。

花居樂花坊 在花店裡吃冰
04

動粉の冰店 x DUFFY ICE SHOP

坐落在八德區非鬧區路旁的動粉の冰店,平時除了在地客,會特地造訪的絕對是真愛粉!主理人將一幢老宅慢慢改造,呈現出一股溫馨中帶有親切感的空間,加上家中原就經營冰塊事業,一開始便以綿綿冰為主要販售品。而後透過逐步發想與嘗試,推出在IG上爆紅的「夏日珍芒」,特選的台灣芒果在主理人的巧手下,幻化成一朵驚豔四座的芒果花,最後置上一顆顆台灣之光-珍珠,讓人看到「夏日珍芒」本尊瞬間,卻捨不得動手開吃!

動粉の冰店 x DUFFY ICE SHOP
05

陳秋剛綿綿冰龜山總店

流傳超過一甲子的老冰店,就隱身在龜山市場旁,主打純手工製成,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到大念念不忘的滋味。店內冰品幾乎皆以新鮮水果製成,綿綿冰不同於其他冰品製作過程,自原料製作到經驗判斷,過程中都需耗費人力。不只是Menu上的選項,每日還會推出「每日驚喜」,讓人充滿期待。

陳秋剛綿綿冰龜山總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