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相較於騎著機車頂著烈日、吹著風沙在路上奔馳,其實可以更輕鬆、優雅玩澎湖!澎湖好行郵輪式列車,是近年最夯的旅遊方式,2條路線包含媽宮好行北環線、媽宮湖西線,每天各有一班車,還有隨車人員幫忙導覽解說沿途景點。北環線以澎湖經典景點為主,從馬公市區出發,可一次飽覽澎湖海線風光;湖西線為則以澎湖人文景點為主軸。

01

貝殼教堂

貝殼教堂是全台首座以心貝為形象的裝置藝術,潔白的外觀,特別的元素,吸引許多人來這裡拍攝婚紗見證愛情。

貝殼教堂
02

龍門閉鎖陣地

閉鎖陣地位於湖西鄉龍門村,在日據時代已興建簡易之軍事設施,後續再由國軍興建連結,形成現在的坑道模式,該坑道全長705公尺、寬60公尺、高1.8公尺的地下坑道可容納150人,採環狀規劃並連結各碉堡,建於龍門沙灘旁邊山坡內部,以防止敵軍搶灘登陸。

龍門閉鎖陣地
03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位在菓葉村海堤邊的小高地上,高地表土剝落裸露出土褐色的塊狀玄武岩。現菓葉村遺留下的灰窯遺跡,是澎湖最具規模的灰窯業遺跡。

菓葉灰窯
04

南寮社區

近年這裡以裝置藝術妝點村落,一些藝術家更是以浮球漁具作為創作素材,巧慧的繪製出一張張可愛的動物臉譜,妝點南寮社區每個角落。走進社區,在咾咕石建築環繞的巷弄中,突然眼前一亮,映入眼簾的是懸掛著上千顆彩色浮球的奇異美景,此地已成了熱門打卡景點,在懸掛的浮球下,澎湖炙熱的太陽穿透過的彩色浮球的縫隙,閃耀的陽光與浮球的陰影形成鮮明的對比,在地上映照出斑駁的日光,美得令人窒息,浮球裝置藝術已是南寮社區的重要特色之一。來到這裡,可以緩慢行,遊走在老房舍中,細品味離島鄉村閑散的生活步調。

南寮社區
05

北寮奎壁山

澎湖東北角的奎壁山地質公園 ,景觀因受潮汐影響而有著極大變 化,被列為澎湖八景之一。退潮時 會露出S型的潮間帶步道,一路延 伸至赤嶼,讓人們可步行登島,且 沿途生態豐富;漲潮時則將隱沒於 海水中,相當獨特。

北寮奎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