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只有緊急時才可以使用、也只有國家元首才有這個機會使用的「圓山密道」,繼2019年開放「西密道」之後,今年(2021)圓山首次公開已故總統 蔣中正的緊急逃生路線,這一條統滿神秘色彩的「東密道」全長67公尺、84個階梯,於2021年3月25日正式對外開放了,想一探密道秘境的朋友們,趕快空出假日來圓山大飯店走走,沿著密道而下還能參觀絕美花園,還有圓山大飯店第一代總經理孔令偉小姐的故居可以參訪,帶你完整體驗文化歷史!

01

圓山大飯店 Grand Hotel (交觀業字第1448號)

佇立於劍潭山的圓山大飯店,於1970年興建14層樓宮殿式主建築時,即規劃東西兩側密道,是當年特地為蔣中正總統規劃的緊急逃生路線。東密道全長67公尺、84個階梯,整座密道特意設計迂迴彎曲,是為避開追兵和直線前進的子彈;除了鋼筋水泥,還有凹凸不平的牆面,加強吸音效果,即使後有追兵,也不易定位。密道內架設有43盞防爆燈,若發生爆裂事件,碎片也不會飛濺造成二次傷害。此外,延著東密道蜿蜒而下,走出戶外是日治時代神宮所在地,在圓山團隊努力下,整修後為「新圓山祕境花園」。種植山櫻花、繡球花等景觀花卉,加上拍照打卡點的裝置藝術區,適合新人拍攝婚紗或舉辦小型Party。

圓山大飯店 Grand Hotel (交觀業字第1448號)
02

藍儂說 Then Espresso

藍儂說Then Espresso開設於2015年,位在士林銘傳大學對面的巷子口,小巧店面吧檯前擺放幾張高腳椅,喝咖啡的人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聊天或聽老闆撥放的音樂,從店名就可以看出老闆對音樂與咖啡的熱愛,前陣子撒上厚厚黑糖粉的黑糖拿鐵一夕之間在網路上爆紅,每日都可以看見長長的排隊人龍,引頸期盼濃厚黑糖粉與拿鐵交融的滋味,而老闆也提醒黑糖系列飲品建議馬上喝,才能嚐到奶泡與黑糖粉的層層美味!

藍儂說 Then Espresso
03

劍潭山親山步道

劍潭山是台北市最接近市中心的小山,走起來沒有太大負擔。由於這一帶以前是軍事管制區和保安林地,所以林木保持良好。從劍潭捷運站附近登山入口開始,往上走便能到達一片山林,放眼望去,綠意盎然。

劍潭山親山步道
04

FB 食尚曼谷 bistro & lounge

注入時尚靈魂又保有百年老屋特色的食尚曼谷,為人來人往的士林夜市美食名單又添一筆。老闆在因緣際會下發現這幢百年老宅,保留老屋元素,如內部天井、古廊及特色窗型等,並將牆面刨除後露出磚牆,打上燈光後,變的很有氣氛,更打造出不同主題的用餐環境,一樓營造現代感的飲食空間、二樓以上海懷舊風強調私人空間、三樓則以大壁畫重現早期婦女裁縫時期。在流露著特色風情中,品嚐著由老闆精心研發的泰式料理,讓道道料理形成完美的平衡,使夜晚留下美好的回憶。

FB 食尚曼谷 bistro &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