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宜蘭有鹿!斑比山丘自從開幕以來就一直是熱門景點之一,今天就讓我們以「鹿」為出發點,來趟悠閒療癒的一日微旅行吧!

01

斑比山丘

日本奈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跟鹿兒們的近距離接觸,現在就近到宜蘭也可以找鹿玩!鄰近梅花湖的斑比山丘,是宜蘭冬山的一座梅花鹿生態園區,超萌梅花鹿置身於大自然綠意裡,可愛模樣讓人看了相當舒心療癒。可用胡蘿蔔條、牧草等零食,與梅花鹿來一場互動親密的餵食秀,也可逛遊紀念品販售區,帶回斑比山丘獨家設計的周邊商品。

斑比山丘
02

佐佐清水自家烘焙咖啡館 (生態綠舟店)

以網路工作室為起點, Joe 、Zoe發揮專長販售自烘咖啡豆、甜點,隨後攜手開設實體店面佐佐清水,2018年9月進駐生態綠舟園區旁開設結合工作室的二店,搭配溫潤木質系空間,舒適愜意。使用自家烘豆、主打淺中焙風味的單品咖啡是店內招牌,多款手工蛋糕、甜點也不遑多讓,除了融入在地特色食材推出乳酪、威風蛋糕與水果塔,招牌長頸鹿花紋圖樣更是讓人愛不釋手,另推出6寸系列供客人預訂。

佐佐清水自家烘焙咖啡館 (生態綠舟店)
03

龍潭湖風景區

全台最大貨櫃屋群就在宜蘭礁溪!為配合宜蘭縣政府開發龍潭湖風景區,台塑企業在湖畔旁集結76個純白貨櫃屋打造悠活園區,自2018年12月開幕以來,迅速成為宜蘭人氣觀光景點。除了貨櫃屋亮點,園區另設置草本品牌Herbelle專賣店、與Howine&cafe合作推出冠軍咖啡,更特別規劃觀景台,供遊客登高欣賞龍潭湖美景;而緊鄰湖畔的綠意景觀步道也不可錯過,不妨漫步其中享受愜意時光。

龍潭湖風景區
04

白水豆花

因熱愛衝浪、時常往宜蘭跑的2個大男孩成益、銘偉,愛上這裡的好山好水,便落腳礁溪開設一家充滿台灣味的豆花店。以天然有機黃豆、宜蘭雪山新鮮湧泉與東岸太平洋深層海水為原料製作豆花,再放上花生糖粉、粉圓等古早味食 材,混搭極具質感的食器作時尚呈現,擺盤頗為新奇,入口卻滿是記憶中的味道,令人驚喜。除了礁溪本店,另於2019年6月進駐台北永康街,分享自然甘甜的豆花香。

白水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