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台灣最美海岸」維納斯海岸西側,有座靠海的小山頭,從東澳港口看過來,就像隻望海的單峰駱駝,因而名之。

01

野柳假日活蟹市集

「萬里蟹」是三點蟹、花蟹及石蟳3種天然海蟹的總稱,名聲之所以響亮,是由於台灣餐桌上有80%的海蟹都來自新北萬里;每年秋季正是萬里蟹大出的時節,北海岸各漁村店家都能品嚐到活跳跳的鮮味秋蟹。現在來萬里蟹最大卸貨港-野柳,就能在全台唯一的活蟹市集,現挑漁家直送、100%尚青的萬里活蟹, 透過現場代客蒸煮,封存海蟹最鮮甜的滋味; 港邊即能直接就座,迎著海風、望著海景,趁鮮享用豐美秋蟹,著實幸福。

野柳假日活蟹市集
02

駱駝峰

「台灣最美海岸」維納斯海岸西側,有座靠海的小山頭,從東澳港口看過來,就像隻望海的單峰駱駝,因而名之。遠眺駱駝峰,只覺得沉積砂岩地貌鬼斧神工,然由馬路旁的小徑沿稜線攀頂後,才發現絕美的奇岩海景隱蔽於後,將野柳岬、維納斯海岸以及浩瀚太平洋盡收眼底;峰頂人為挖鑿的碉堡至今仍可進入, 從方孔窗往外窺視的景色也別有一番趣味。

駱駝峰
03

貪心咖啡館

藏身在靜謐漁村內的貪心咖啡館,主理人Matt曾於食不厭寬哥的關於咖啡工作過,現與寬哥、興哥共同打理;經由朋友介紹的這間老宅,由寬哥親自改裝設計,擺設與燈具襯托了紅磚古厝的質樸韻味。店內主打義式料理,食材醬汁幾乎店家自製,由Matt精心研發的小卷義大利麵深具磺港特色,滿盤香煎小卷香味撲鼻。新引進義式窯爐烤製的披薩,頗受好評, 單品咖啡則有4種自家烘製咖啡豆可選擇,道道費心製作的料理與飲品,值得特地前往品嚐。

貪心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