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桃園觀音是與台南白河齊名的賞蓮勝地,當地的休閒農場普遍種植蓮花,唯有向陽農場以金黃燦爛的向日葵著稱,顯得獨樹一幟。園主黃永林擁有園藝專長,畢業後返鄉以老家農地創業。他認為每年蓮花季為當地招來很多遊客,但各家農場遊憩內容雷同,為了營造特色與差異性,他改種同時節盛開的向日葵,遊客賞蓮之餘還可來此飽覽向日葵花海,可謂兩全其美。

01

向陽農場

金色花海是農場鮮明的景致印象,多達11款 品種也令人眼界大開。像是花瓣豔紅的可可向日葵、花色淺黃嬌羞的情人節向日葵、紅黃雙色的華麗向日葵,以及綠色花心的金鑽向日葵等,每每花田盛開時,在藍天映照下實在耀眼夢幻。既然以向日葵為主題,各種相關商品也是多不勝數,包括髮圈、吊飾、書籤、項鍊、帽子、襯衫、馬克杯等,在紀念品店「向陽小舖」都可以買到;還有提取向日葵花瓣、葵瓜子為食材製作的農產品如葵花香腸、葵花籽冰淇淋、向日葵花茶、葵花籽脆餅、葵花籽米香等,也俱是農場自製、美味必敗的向陽特產。秋天限定的洛神花DIY可現採現做洛神花蜜餞, 甜蜜爽脆好滋味,泡茶當零嘴皆相宜。此外,向日葵在台灣一年四季皆可種植,農場的秋天仍可看到約150坪花海,雖然場面不如夏季盛大,走在花田中拍照取景,還是頗有意境。

向陽農場
02

丑貳

視覺及美味兼具的森林系餐廳,在此體驗彷彿置身森林的錯覺,擁有占地百坪綠意盎然的戶外庭園將餐廳環繞,真的讓人感到很舒服。厚切培根蛋汁奶油義大利麵,培根超過1.6公分,如果你是個無肉不歡的人,這裡的厚培根絕對會深得你心,煙燻味道很重味道也很棒。丑咖啡兩家店風格完全不同,一家老屋風,而這家是庭園風,從外觀到裝潢都相當有特色,讓人覺得很舒服、很放鬆呢!

丑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