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寵物意見傳達者,磁性的藍猴,美感成癮者,安惠真的紅毯。
不幽默,毋寧死。

塑膠袋的使用規範一直充滿爭議性,
現在你有一個理由可以少用它了。

你習慣自己攜帶保鮮盒或環保袋購買蔬果?或是覺得麻煩而總是使用超市裡提供的塑膠袋呢?不管你是哪一派,一項研究證實,一次性的塑膠包裝實際上更增加了食物被浪費的機會,徹底讓使用塑膠包裝能延長食物保鮮期和能减少食物被丟棄的可能性的理論翻船。

 

專門研究永續發展的機構「Wrap」對香蕉、花椰菜和小黃瓜這三類新鮮蔬果的銷售進行了為期 18 個月的研究,發現被塑膠包裝的食物更容易被浪費,因為大家往往認為「被塑膠封膜包裹的食物更難腐敗」而下意識地購買了超過原本生活所需數量的食物,而因此錯過產品可食用壽命。

 

▲圖片來源:unsplash

 

Wrap 首席執行官 Marcus Gover 表示,研究發現保鮮膜「不一定能延長新鮮農產品的壽命」,並補充說:「在這種情況下,它實際上會增加食物被浪費的機會。」

 

▲圖片來源:unsplash

 

他們發現將食物儲存在 5 度以下的冰箱中可以延長幾天、甚至幾週的時間,舉例拿蘋果來說,可以延長幾個月的優質產品壽命,對於大多數商品而言,它們的塑膠包裝對其保鮮期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意思就是:不需要使用塑膠袋,回家後請把食物冰進冰箱就好。

 

全世界每年浪費了多少食物?


全世界每年約有三分之一供人類消費的食品被丟棄或浪費,總量約 13 億噸,而其中家庭消費是最大的罪魁禍首,其次是餐廳和零售業,反言之就是世界上生產的糧食約莫有 17% 被人類浪費掉,除了全球暖化的危機需要重新思考我們應該如何種植、加工和分配食物,但最終「浪費」是最重要的一個關鍵因素。

 

▲圖片來源:unsplash

 

我們該怎樣才能减少浪費家中的食物?


除了看看專業廚師們如何使用剩飯剩菜變廢為寶,另外,請從現在起捨棄使用一次性塑膠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