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植物就是每次都說不能再買,卻總是會越買越多....

喜歡植物的人,都去哪裡買植物呢?最常聽見的建議多半是建國花市,不僅可以買到仙人掌、龜背芋、虎尾蘭等居家常見的植物盆栽,還能以3盆100的價格入手漂亮的植物。不過如果想入手絕美的觀葉植物或塊根植物,坊間也有不少漂亮的植物店可以逛,這些植物店就像是城市裡的綠洲,門後的世界就像是一座小森林,讓你一走進去,就賴著不想離開!


植物迷必逛植物店1:MRS. INOUE植物雜貨店  

將老件古董與植物一起搭配的MRS. INOUE植物雜貨店,潔白色的外觀搭配幾叢大型植栽,有股優雅的愜意感。店內卻與外觀有著天壤之別,定眼一看還會以為走進了一座森林呢!

 


位於東區的店面,雖然只有5坪大小,但是這裡販售的全是主理人的心血結晶,也有販售植友們最憧憬的Deroma 素燒陶盆,以及夏天提供植物根系透氣的BACSAC 植栽袋,從小型植栽到中大型觀葉植物應有盡有,每件都能展現屬於你的個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36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4:00 – 18:00(週日、週一公休)

 

植物迷必逛植物店2:有肉  

在台北想要買多肉植物,最讓植友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位在大安區的有肉吧?從入門款的多肉植物到進階版的塊根,以及各種盆器和種植的介質通通一站到位。

 


店內也用沙漠色調呼應多肉植物的產地來源,全室使用植物燈照明,讓這些擺放在室內又急需陽光的多肉植物們,即使是在室內也能享受日光浴。最特別的是沒有單獨販售植株,而是搭配盆器、介質與裝飾一起販售,對於剛入門多肉世界的初學者來說,有肉也是一個很好練手與交換知識的地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3:00 – 18:30、週六及週日 11:00 – 18:30

 

植物迷必逛植物店3:A Life with Plants 植物與生活 

位於林口的A Life with Plants可說是目前網路上最夯的觀葉植物店,採預約制限制入場人數,加上店內以古典、工業並存的英式風格,展現主理人獨到的風格與眼光。

 


這裡收藏了上千盆的稀珍雨林植物與觀葉植物,可以讓所有植物迷大飽眼福、逛得過癮,A Life with Plants對於到店的植友更是採取一對一服務,當然要趁難得的時間好好交流關於植物囉!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 225 號 2 樓
營業時間:10:00 – 18:00(預約制,週四公休)

 

植物迷必逛植物店4:品日子 STUDIO  

位於土城的品日子,藏身在一處隱密的小巷子裡,老屋改建而成的店面,不僅裝潢別有風格,更因水泥暈染的壁面設計,讓整體更有氛圍。加上植物、吉他、鐵件、木作的相互搭配,如果不仔細看,還會以為這裡是一間咖啡廳呢!

 

 

關於植物,品日子不僅提供盆花植物、切花植物和觀葉植物的販售,也提供景觀或建築物的綠化服務,最特別的是還有提供軟裝風格與傢俱訂製呢!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將植物納入生活、生活不脫植物」吧!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裕生路 104 巷 15 號旁
營業時間:09:30 – 17:30(預約制,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