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有了這些APP,不會用Photoshop也能擁有質感美照!

身為一位熱愛用相機記錄生活的人,有時出門旅遊不想用濾鏡APP拍照,卻又想擁有雜誌感的質感色調美照的話,不妨試試用些照片調色APP讓照片更有味道吧!Taipei Walker編輯為你精選了5款非常好上手操作又簡單的照片調色APP,讓你一鍵就能疊加出好看的色調,打造超美超有質感的時尚照片。

 

照片調色APP推薦1:Foodie

 

適合:愛嚐鮮、喜歡常常變換不同色調的人

 

首先要介紹的是編輯自己私下非常愛用的Foodie,一般人對於Foodie的印象可能是一款很適合用來拍攝食物的濾鏡APP,但約莫在近幾年Foodie推出了一個新功能,邀請使用者上傳自己的「食譜」,將調好的光線、色調、銳利度等等直接儲存下來,並按照不同的色調命名成不同名字。只要打開Foodie相機,到介面上的「食譜」區就可以瀏覽到上千種不同的色調模板,而按下右下角的星星就能直接存下來,讓調色變得更方便,更重要的是,這些都是免費的!真的好適合一段時間就想嘗鮮換不同色調試試看的人啊!

 

照片調色APP這邊下載:IOS/Android

 

照片調色APP推薦2:KUNI Cam

 

 

適合:喜歡復古風格色調的人

 

KUNI Cam可以說是復古色調最齊全的APP,不管是各種色調的濾鏡、顆粒、漏光還是灰塵刮痕等等復古感照片必備的工具都有,解鎖成為付費會員後還可以直接使用APP內建的「食譜」功能,非常推薦給喜歡復古膠捲風格照片的你。不過,編輯實際使用後發現KUNI Cam免費的濾鏡不算太多,大多需要付月費才能解鎖,而有些比較進階的功能也是需要付費才能使用,這部分就再請大家自己斟酌斟酌囉!

 

照片調色APP這邊下載:IOS/Android

 

照片調色APP推薦3:Gourmet Camera

 

 

適合:經常幫食物拍美照的人

 

如果你和編輯一樣很喜歡幫食物拍美照,又一直找不到合適的調色APP的話,那麼這款Gourmet Camera也許會是非常適合你的一款APP。Gourmet Camera裡面有高達50種適合用來調整食物色調的濾鏡,無論是甜點、鹹食還是咖啡飲品都能找到合適的色調,對於有在經營美食IG或是喜歡用相機記錄日常的吃貨們來說是一款十分實用的APP。

 

照片調色APP這邊下載:IOS

 

照片調色APP推薦4:Fotor

 

適合:想挑戰進階調色功能的人

 

最後要推薦給大家的是Fotor,Fotor擁有專業的調整項目,像是可以準確調整各色亮暗部的曲線調整、馬賽克功能、模糊濾鏡等等,很適合想要挑戰進階修圖調色的人。如果你是調色新手也別擔心,Fotor內建許多不太會讓照片畫質降低太多又好看的濾鏡,可以在調色前先套用相似的濾鏡再進行些微調整,一樣可以擁有雜誌般的質感美照!

 

照片調色APP這邊下載:IOS/Android

 

圖片來源:Taipei Walker編輯拍攝、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