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大S敢愛敢恨,面對汪小菲惡言相信仍以高EQ回應


2022年10月大S與具俊曄替時尚雜誌拍的封面照片,還有各種釋出的影片,讓明眼人不難看見如沉浸在愛情裡、被愛情滋潤的大S有多幸福,眼角笑意帶著自然的弧度,而非為表現出自己很開心而故意擠成的月亮彎。大S與二代國民姊夫具俊曄愛的高調,透過網路的宣傳推播,不論台灣還是韓國,看著兩人浪漫愛情的梅開二度,一致贊同,甚至連民風保守的韓國,也不會因這是大S的再婚而給予不好評價。

 

 

然而隔個海峽,有一個人正因此惱怒、憤恨。是的,11/21「汪小菲積欠贍養費,遭台北地方法院核發扣押命令」、「汪小菲爆氣,連發多則微博怒嗆」的瞬間大量訊息在網路上蔓延,這對離婚男女的私生活就這樣曝光上了檯面。汪小菲一句:「只是作為一個男人,他們結婚了,我不想再給這個家付電費了!」說明了他的放不下,但這放不下可能不是愛,而是男人的自尊。

 

接著如過往他的低EQ操作,與母親兩人從前妻、前小姨子、前姨妹夫,甚至過去將他視為親生兒子的前岳母,一一罵盡、數落、爆料,也瞬間成了熱搜,甚至由於汪小菲母親張蘭是在一邊帶貨直播一邊罵的緣故,當天的帶貨業績也飆衝新高。

 

然而大S呢?聲明稿中寫的每一句都展現她的高度與氣度,如:「從認識汪小菲第一秒至今,從來沒有傷害過他的身、心;對汪爸爸和張蘭女士也發自內心尊敬。」離婚後也「保證此生不出惡言,我也說到做到。」更替對方著想般的說出:「希望小菲不要封鎖我,導致我沒能第一時間提醒他勿情緒性發言而觸法。」冷靜應對的讓社會焦點瞬間轉移到汪小菲的不冷靜。一方有如火山爆發的不可收拾,另一方卻是像冰山般不予理會,孰幼稚、孰成熟一眼明瞭。

 

 

要說離婚夫妻沒有愛嗎?汪小菲與大S確實曾經相愛過,不然怎麼會在陸綜《幸福三重奏》的剝蝦理論一出、大S被觀眾評論圍剿時,汪小菲立刻以「她老公願意給她剝蝦怎麼了,生了倆健康的寶貝,走了一趟鬼門關還不能讓老公剝蝦啦?」護妻,只是愛情真的就如大S在聲明稿中所說的那樣「兩方緣份已盡,好聚好散」。誰叫愛情就真像張愛玲所說的:「娶了紅玫瑰,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大S就是這樣剛烈果斷,分手後也不決不會口出惡言,即便那人還在原地剁腳氣憤,但大S老早就循著自己的幸福而走。如同她在時尚雜誌受訪時提到女人20、30、40歲的變化時,她用嚐試、活潑、內斂來比喻年紀的變化。從十幾廿歲人們眼中的怪女孩,到30多歲人們眼中貫徹自己信仰的女人,再到40多歲那幻化成內斂的熟女姿態,這就是大S,在輿論中,仍舊做自己。  

 

 

以下我們蒐集了大S過去的專訪內容、節目談話內容以及社群發文內容,整理出8句大S的愛情金句,對人生、對自我的各個見解,讓我們來看什麼叫做外柔內剛的堅毅。 

 

大S愛情金句1:

「到底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只有在婚姻關係裏的我們最清楚。我們的幸福,我們自己說了算!」

 

大S愛情金句2:

「我覺得說人家是剩女,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情,所以下次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會說他是人渣。」

 

大S愛情金句3:

「我都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去對待皮膚,任何事情都是同樣道理,就是,不要去煩它。包括人和人的相處、教育孩子的方式,都是同理可證。」

 

大S愛情金句4:

「我討厭浪費時間去糾結,不喜歡這些廢話、廢事,就算是撒嬌也是重點式撒嬌。」

 

大S愛情金句5:

「那些文藝片、發人省思、鼓勵人心的我最不喜歡了。因為那些都是大道理,大道理我懂啊!我不想要去看電影還要聽大道理,而這世界也夠悲慘了,不希望進電影院還要看更悲慘的事。」

 

大S愛情金句6:

「只要發現不合適,就會迅速分手。」

 

大S愛情金句7:

「對我來說一件事情結束,就是馬上結束,一秒鐘就是結束。」

 

大S愛情金句8:

「我的初心完全沒有變過,我還是小時候的那個我,對愛永遠都很衝。女人一定要勇敢追求愛情,沒有跟對方在一起,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麽。」

 

 

 

 

圖片來源:大S IG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