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近年全台掀起一股彩繪村風潮,在藝術家的巧手之下,老村莊像被施點魔術般,顯得生趣活潑也展現出活力氣息;於是,蛻變出新樣貌的彩繪村,成了旅人們相約追逐的旅行熱點。

01

龍貓彩繪村

嘉義三大彩繪村都集合在此,南崙村是全台首座龍貓主題彩繪村,輕鬆步行遊走就可抵達北崙村與埤子,相當適合相機女孩與男孩來約會。

龍貓彩繪村
02

Morikoohii 森咖啡

由Mei café開設的Morikoohii森咖啡位在全台規模最大的檜木屋群「嘉義檜意森活村」。走進飄散木頭香氣的老空間裡,旋即融入恬靜怡然的氣氛中,可靜心欣賞店主精選的各式器皿與雜貨,或是品嚐伊藤篤臣阿里山咖啡沖泡的白冰鑽咖啡與手工厚鬆餅,感受濃濃昭和年代氣氛的空間裡,隨處展現出台日交融的設計味。

Morikoohii 森咖啡
03

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嘉義市旅館081號)

桃城茶樣子是承億文旅旗下的第四間旅店,這座全棟重新打造的建築,在格子堆疊的外型下體現的是「阿里山茶」為主題的文創場域。走入其中,可發覺內外細節都充滿茶禪之味,如接待大廳的茶罐牆面、客房裡的茶籃與茶具組,所到之處都讓人感受到空氣中的茶香氣息。此外,入住還可預約茶染,讓人多元體驗茶的慢生活。

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嘉義市旅館08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