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10米高可愛月兔就在宜蘭!冬山車站「月亮什麼冬冬」月球裝置藝術超吸睛!還有超高人氣的石頭溜滑梯外,再搭配冬山鄉的特產柚子,營造出濃厚的過節氣氛,成為遊客目光的焦點,希望與中秋節的過節氣氛互相呼應。

01

冬山河森林公園 生態綠舟

前半的綠舟樂園擁有廣大草坪,走過森之脈橋來到微笑水岸區,快去搭乘水上遊船吧!15分鐘的遊船之旅沿著水路帶你繞行生態綠舟一圈,另外在怡然聚落有菜園與水梯田,將不定期舉辦體驗活動,園區內處處可以看到宜蘭原生種植物,致力於生態環境教育,在不同時節也會有不同的風景。

冬山河森林公園 生態綠舟
02

冬山火車站

配合冬山車站前廣場完工,辦理中秋節活動「月亮什麼『冬』『冬』」,自9/25起至10/31在冬山火車站前廣場設置10米高月球及可愛的月兔,除了超高人氣的石頭溜滑梯外,再搭配冬山鄉的特產柚子,營造出濃厚的過節氣氛,成為遊客目光的焦點,希望與中秋節的過節氣氛互相呼應,吸引遊客造訪冬山,讓遊客有不同的旅遊體驗。

冬山火車站
03

飛魚食染 鹽滷豆花專賣舖

隱身在冬山傳統市場裡,一家深耕在地的手工豆花,於此結合返鄉年輕人,發揮專長應用在最天然的美食中。因為孩子就學關係,一家人自基隆返鄉創業,幾經思考、研發之下,製鹽場最後沉底、經海水濃縮並擁有豐富礦物質的鹽滷,如天然的凝固劑般製成口感綿實的豆花和豆腐,再加入在地風味配料,並自製炒糖剉冰。其用心呈現的永續理念,也應用於外帶上,以玻璃瓶罐取代塑膠杯碗,透過簡單的交流傳遞著真心的味蕾。

飛魚食染 鹽滷豆花專賣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