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台中擁有便利的交通地理區位,是個人文薈萃、富含豐富文化底蘊的城市。多元獨特的都市樣貌,豐富的藝術人文活動,非常適合安排小旅行。

01

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1937年),為日據時期司獄官、警日常演習柔道、劍道之訓練場,屬本市僅存之演武場,歷史原貌保存完整,極具保存、再利用及建築研究價值。演武場建築群包括演武場主體建築及東側附屬建築,主體建築依對稱型式建造,中央後側設有神龕,面對神龕左側為柔道場、右側為劍道場,建築形式屬日治時期典型演武場,座基抬高,立面仿木結構及壁柱飾樣,屋頂入母式屋頂建造,有大型鬼瓦及博風板裝飾。2004年登錄為歷史建築。道禾基金會於2011年獲得經營管理權,並以發「新六藝文化」研究與實踐為目標,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

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02

台中文學館

由80幾年歷史的日治時期警察宿舍修復而成為的臺中文學館和景觀公園,園區內的老榕樹見證光陰荏苒,軒昂挺立。

台中文學館
03

宮原眼科

這裡不是診所,而是台中太陽餅品牌「日出」重金打造的最新分店,其以86年歷史建築為本,融合創意打造而成。漫遊空間,可發現許多有意思的設計,如抬頭見喜的天窗、象徵呷百二的門把、諧音「阿利卡多」的銅螞蟻等,為老建築製造許多新的驚喜。

宮原眼科
04

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

1935年興建的「台中製糖所」,是日本帝國製糖株式會社在台中設置的製糖工廠和營業空間,1997年公告為歷史建築,經整理修復後,以「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的嶄新面貌展示於眾。其建築工法為日治時期罕見的鋼筋混凝土造築,精緻優雅的建築細節極具時代特色。大門口古典門廊,展現西洋古典建築過渡到現代主義建築的時代背景,屋簷起翹設計體現了東方傳統建築形式;從館內透明的壓克力地板,還能一窺舊時原始石版和洗石子地面。館方不定期舉辦台中產業相關展覽,也有餐飲下午茶業者、職人手作青創品牌進駐。

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