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正濱漁港色彩屋是基隆新興的打卡景點,抓住不少人目光;想吃現撈海鮮到港口準沒錯,甚至還可上船夜釣實地體驗漁民的生活。或者只要花30分鐘,還可鳥瞰山海環抱基隆港的景色。基隆道地美食都在「孝三路」,到此怎麼能不品嚐基隆最傳統的早餐。

01

周家豆漿店

中正公園斜對面的周家豆漿店是一家在地老字號早餐,店家以蔥油餅、餛飩湯打響名號,雖然近半年來停賣餛飩湯,依然不減客人上門的興致。店家手工蔥油餅特殊之處在於先煎後烤,創造出薄酥、不油膩的口感,多層次麵糰越嚼越香,擄獲人心;另有蛋餅口味,即蔥油餅加蛋。雖然餛飩湯停賣,店內仍有販售生鮮餛飩外帶包。

周家豆漿店
02

正濱彩色漁港

位處基隆與和平島之間的「正濱漁港」,昔日曾為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在沉寂了一段歲月後,臨港成排的房子近期換上了新裝,倒映在水面上的繽紛畫面,瞬間在IG上爆紅,而有「台版威尼斯」美稱。這些彩色房子裡,進駐不少餐廳與咖啡廳,炎炎夏日可選家店,坐在窗邊吃美食、賞美景。

正濱彩色漁港
03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連接基隆與和平島的和平橋旁,一幢讓旅人不得不注意的遺跡,迷人地佇立於社寮島對岸,早在日據時期,原是運送砂礦的碼頭,但隨著殖民結束、產業消失,1960年代由美商租下投資成立造船廠,而後又歷經造船廠倒閉,荒廢至今,近年曾面臨拆解危機,所幸被文史工作者搶救列為歷史建物。因其廢墟感的工業建築風格,成為超夯打卡景點,也是電影、廣告、婚紗等取景的熱門選擇地,連主演電影「美國隊長」的男星Chris Evans都曾秘密造訪拍攝。目前阿根納造船廠遺址仍屬長年失修之地,呼籲前往需留意安全。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04

和平島公園

獨特地質景觀、環山步道、友善海水泳池、海天一線美景、全球21個最美日初景點-阿拉寶灣就在和平島公園內。

和平島公園
05

基隆嶼

基隆嶼,又稱基隆島,並有著「台灣龍珠」之稱。基隆嶼位於台灣東北方的東海海域,是基隆與北海岸地區明顯的自然地標,基隆嶼周邊大小島礁皆為火山生成之島嶼,擁有豐富自然景觀與海洋資源。

基隆嶼
06

基隆夜釣體驗

有機會看到當季魚種在海面上的活躍情景,包含了小卷、竹筴魚、白帶魚、鯖魚、透抽等,而船上專業船員也將教導民眾如何夜釣,並可立即品嘗新鮮的在地海鮮料理。

基隆夜釣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