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走出台北捷運公館站,過了水源市場後拐個彎,就可來到水岸旁「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裡頭除有市定古蹟的寶藏巖寺外,附近還有60、70年代、依山傍水興建的違章建築,形成蜿蜒錯落且複雜的獨特聚落樣貌。在台大公館商圈用完午餐後,可搭乘木柵線捷運、貓纜,再到貓空喝個悠閒的下午茶,或是等看完夜景後再回市區。

01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緊鄰公館水岸旁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透過駐村藝術家及藝術家交換等計劃,讓藝術跳脫框架及侷限,在此自由交流,依山傍水建構而成的歷史聚落,錯落蜿延交織著藝術文化,令人放慢腳步細細品味。不只是白天動人,入夜更是精采!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02

台灣大學

台灣最高學府,擁有絕美景致。

台灣大學
03

貓空纜車

「貓纜」由市立動物園出發,沿山上攀,中間停留市立動物園內、指南宮,最後到達貓空。有趣的是,如果您剛好搭上「水晶車廂」又會有另一種驚奇,許多人一路上驚叫不斷。貓空也有多條的登山步道,可以從山腳下的國立政治大學一直爬到山頂,也是親山健行好去處。

貓空纜車
04

貓空

貓空,昔日為台北市最大產茶區之一,鐵觀音為其特色茶種。茶區中,古道縱橫,是古代運送茶葉的見證,而現在已成為北市南區的重要茶文化集散地,也是欣賞台北夜景的勝地。台北市政府特別開設了「貓空纜車」,就是要讓遊客體驗俯瞰茶區的樂趣,用另一種視野欣賞台北。

貓空
05

貓空樟樹步道

在樟樹步道中悠閒漫步,一路可見樸實的梯田、水牛、腳踏車、穀倉等景緻,到了夜晚則是能欣賞大都會台北夜景。

貓空樟樹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