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高雄不僅是南台灣第一大城市,還擁有國際港口與空港,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還匯聚閩、客、外省等多元族群,一直是南台灣旅遊重鎮之一。為讓旅客在高雄旅遊時,能夠有更多便捷的移動方式,高雄市府近年持續投入輕軌等觀光動線的強化與營造,此次以陸海空為選點主題,讓你第一次來高雄,就看遍山城、港口、海灣等動人美景。

01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將高雄港的第2 號接駁碼頭港口倉庫作閒置空間再 利用,結合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 者,重新整建成極具實驗性質的藝 術特區,為高雄藝術創作的新平台 。在這裡可以恣意漫遊,欣賞港邊 風情和當代藝術創作,這裡蘊含了 在地歷史文化的延續,倉庫內有不 定期展出的各種藝文活動,周邊眾 多的裝置藝術公仔及特色塗鴉,為 台灣創作帶來能量與活力!

駁二藝術特區
02

大港橋

高雄打卡新景點-高雄港大港橋,每日下午3點有橋面開合秀,之後可在港邊約會、等看夕陽,或是進入高港棧庫群(蓬萊商港區),因此一通車隨即受到民眾喜愛。橋長110公尺的高雄港大港橋,座落於鹽埕區大義路底、高雄港第三船渠,以貝殼和海豚等作為設計概念,是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每日下午3點進行開合秀,橋面從開啟、閉合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結合高雄水岸輕軌,高雄港大港橋居中串連駁二藝術特區、高港棧庫群,也是欣賞夕陽、港濱約會的好地方。

大港橋
03

棧貳庫KW2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日治時期是磚牆瓦頂的單層倉庫,在盟軍轟炸後,民國50年時重建成鋼筋混凝土結合力霸鋼筋屋架。為了方便貨物的進出,倉庫內沒有任何支柱,民國92年時也被高雄市政府公告為歷史建築。從砂糖、貨品到搭乘郵輪前來的旅客,數十年來,棧貳庫不只守望著高雄港的變遷,也張開雙手,迎接海港都市的未來。

棧貳庫KW2
04

打狗英國領事館

打狗英國領事館興建於1865年,是 台灣第一棟洋樓,具有19世紀英國殖民 地樣式建築風格,紅磚古樓彷彿是一道 時光迴廊,令人悠遊於歷史與建築之 間。登山步道連通著英國領事館和領事 官邸,並坐擁遠眺得天獨厚西子灣海景 夕照的迷人景致,擁抱著山海交錯的天 然景致,東面俯瞰高雄港全景,西面欣 賞大船出港,落日海景一覽無遺。

打狗英國領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