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一說到台東就讓人想到蔚藍的太平洋海岸和湛藍的天空,樸實簡單不華麗的面貌,長久以來都是國人度假的首選。台東的人氣景點數不完,每年在鹿野高台舉辦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已是當地年度盛事,總能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參觀;達悟人的家鄉蘭嶼也是一座遠離塵囂的離島;鐵花村聚落更是東台灣的原住民音樂展演基地;全台最美車站之一多良車站與充滿漂流木藝術的加路蘭等都是台東極具代表性的人氣景點。

01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辦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是東台灣一年一度最熱鬧盛事,每年邀請數十位來自海內外的熱氣球高手,帶著不同造型的熱氣球在鹿野高台施放,儘管熱氣球只能在清晨、黃昏起飛,依舊吸引了數十萬遊客前往參觀。坐在高台起飛場的大草皮,看著五彩繽紛、造型可愛的熱氣球緩緩升起,心中就有種莫名的幸福感;除了靜態欣賞,也可預約繫留體驗或自由飛行,從全新的高空視角飽覽縱谷大地。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02

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在阿美語中是指洗頭的地方,這裡原是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經劃整理後,區內除了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等設施,還有翠綠草皮及大量的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成為自然與藝術氣息兼具的賞景的好去處。由於為地勢居高臨下,北側都蘭灣美景能盡收眼底,很值得前來吹海風、傾聽太平洋浪花拍岸,欣賞歷年東海岸大地藝術季製作的漂流木藝術作品,感受台東迷人的山海風情。

加路蘭遊憩區
03

鐵花村

原為台鐵荒廢多時的舊宿舍,自從台灣好基金會承租之後,重新打造為一個以原住民音樂為主的展演空間,如今成為東台灣的原住民音樂展演基地,10年來舉辦超過2700場次節目及各項活動,培育許多台東知名歌手,是觀光客到台東市區的必訪景點。而鐵花好店與慢市集也值得一遊,小農自產的無毒農產品、手工編織紀念品應有盡有,也可以悠閒漫步鐵花路,逛逛TT Style波浪屋、欣賞兩側熱氣球燈籠彩繪。

鐵花村
04

多良車站

擁有最美海景之稱的多良車站,位於南迴公路上一個依山傍海的小村落,台鐵廢站後,反而成為鐵道迷最愛的秘境車站之一。因廣受歡迎台鐵將多良車站重新修繕,把舊站的屋頂打造成觀景台,貼心設置火車經過時刻表與解說牌,並鋪設鐵道供遊客拍照;一旁也規劃原住民特產與美食商圈,提供遊客完善的服務。由於南迴線是環島鐵路唯一沒有電氣化的一段,可以從高處拍攝純淨的火車海景,而這就是多良車站最迷人之處。

多良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