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日治時期的新高飯店,後來也曾為日本軍官俱樂部、神風特攻隊招待所,民國後則成了軟禁少帥張學良的處所。改為餐廳經營後,仍然保留原有格局,而張學良夫婦經典菜譜也成為餐廳了最佳美饌。園方引用當地白磺泉建闢湯屋,不但空間寬敞還有大片玻璃窗,泡湯同時還能觀賞美景,悠閒氛圍雅適無限。既然來到北投,當然是要好好走入當地歷史欣賞古蹟、品嚐古早味,徜徉在歷史文化的氣息裡。

01

少帥禪園

建於1920年的少帥禪園,曾是軟禁西安事變主角張學良與其夫人趙一荻之處。園方整建當年張氏夫婦起居空間與看管他們的警衛隊宿舍,並以少帥為主題,將2棟和風老建築化身為景觀餐廳「漢卿美饌」與視野絕佳的「小六茶舖」。園區還設有湯屋,汲引色澤乳白的白磺泉,狀似牛奶湯的溫泉具有促使人體血液循環正常、精神舒暢之作用,含有豐富礦物質,頗受遊客鍾愛。

少帥禪園
02

前日軍衛戍醫院 (北投分院)

興建於1910年代,日治時期作為軍部所屬的療養所,位於目前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南側,為市定古蹟。木造建築屬於「內地移植型」,也就是將日本建築直接移植過來,但有依照台灣的氣候稍作改良,而門柱上鑲嵌台灣傳統花窗,則是結合台灣在地風格,亦屬特色之一。一旁設有免費的溫泉泡腳池,是在地人的隱藏版秘境,周圍庭院寬廣、古木參天,氣氛相當清幽。

前日軍衛戍醫院 (北投分院)
03

高興無憂茶莊

來北投除了泡溫泉之外,遊客也都會帶杯當地的古早味紅茶,在這塊美食版圖上,高記紅茶一直占有一席之地,近期在距離本店不遠處,開了間新分店。以烏龍茶混合綠茶而著名的無憂茶,喝來香氣清新、順口解渴,常常是許多在地人與遊客的首選;而季節限定的桑椹系列,搭配鮮奶喝來濃郁之外,還吃得到大顆桑椹呢!

高興無憂茶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