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近期因為疫情影響,讓「偽出國景點」成為熱搜關鍵字,而去年初首次登場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效仿日本打卡聖地「富良野花海」的植栽種植藝術,用各種鮮豔花朵打造一層又一層、連綿不絕的坡地花海,是一夕爆紅的超夯台北景點。今年2021年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海預計將在01/27強勢回歸,用絕美的花海讓人一秒到日本!小編再加碼好吃又好玩的北投一日遊行程,現在就把周末空下來出遊了啦~

01

牙口

隱身靜巷、店內洋溢小巧溫馨的氛圍,堅持手工的老闆,從外籍友人處學得廚藝,雖然餐廳已開設多年,至今仍在料理檯上孜孜不倦。義大利麵、焗烤類等,是館方的主推餐點,其中一道番茄肉醬手工千層麵,可是被饕客列為必點招牌。醬汁是義大利美食的精神所在,這道千層麵使用的醬汁全由老闆手工熬煮,麵皮也是中筋麵粉加全蛋不放水,手工揉好後用機器壓出均一厚度。醬汁、麵皮等材料齊備後,盆器中先放一層醬汁、鋪起司絲,再擺一層麵皮,如此不斷往上堆疊,至少14層,烤好的千層麵就算不靠焗烤盤支撐,也不會坍塌。

牙口
02

北投中心新村

北投中心新村原為日據時期陸軍衛戌醫院北投轉地療養所,而後透過政府接收屋舍,分階段性地完成屋舍聚落,而這裡最大的特色,便是擁有提供溫泉讓居民使用的社區澡堂,因而有「全台唯一溫泉眷村」之稱。數年前,居民紛紛搬離後,現由第三代眷戶所籌組的青年團隊,以當年生活的點滴情感和在地社區營造模式,期許讓更多人前來認識眷村文化。

北投中心新村
03

拾米屋 SheMe House

站在拾米屋的門口,雖是灰色外牆廢棄穀倉卻展現新氣象,保留原始穀倉架構,僅使用輕隔間,讓陽光自由灑落室內空間,就如同店內提供的高馡咖啡和米花小姐甜點般,雖看似尋常,卻為客人帶來溫暖且令人安心。因緣際會的3位店主人,無論是響譽北投的高馡咖啡,或是新品牌的米花小姐甜點,都有種獨特職人味道。食材新鮮、味道對了就很美味,是店主人向來不變的堅持,也是拾米屋送給客人最大的心意。

拾米屋 SheMe House
04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去年初首次登場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效仿日本打卡聖地「富良野花海」的植栽種植藝術,是一夕爆紅的超夯台北景點。今年2021年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海預計將在01/27強勢回歸。台北市工務局表示:「今年花海區將擴大規模,並串聯周邊商家推出地圖,打造北投輕旅遊行程。」整個花海區超過9萬盆花草植栽相互交叉排列,形成一個天然、巨大的花海地毯,一路展至至2月底,讓台北人坐捷運來北投賞花、泡溫泉、吃美食。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05

大地酒店 北投溫泉酒店

位處北投溫泉旅店一級戰區中,除了高品質的泡湯饗宴,大地酒店還有一處秘密武器「光陰部落藏書閣」,挑高4層樓的大書牆,蒐羅世界各國近5000冊二手書籍,每本書都有背景、文化意涵,延續不同時代的生命,而隨著自然光一灑而進的美麗畫面,也讓這裡瞬間成為打卡最夯熱點。

大地酒店 北投溫泉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