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顏色艷了、香味香了,花都開好了(唱)

姊妹們,賞楓的季節到啦!每年的10月底~1月初,是楓葉盛開地最美的時刻,微涼的天氣搭配一大片療癒的橘紅色美景,光用想的就覺得好療癒呀!Taipei Walker為大家精選了2022全台4個賞楓景點推薦,讓妳不用飛到日本也能放鬆賞楓,趕快跟三五好友一起來場說走就走的秋日輕旅行吧!

 

2022賞楓景點推薦: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約1.2萬公頃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到夏末秋初時間,一整片紫葉槭花海就會以火紅的可愛姿態迎接著來自各地的旅人,而也因為紫葉槭在天氣尚溫暖的時候就會盛開,因而有了「夏天的楓葉」之美稱。除了紫葉槭花海之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還有秋季限定的山毛櫸,為山頭染上金黃色的美麗色澤,可說是秋季最迷人的自然景色之一。

 

Info.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2022賞楓景點推薦:福壽山農場

 

 

海拔約為2,200公尺的福壽山農場,可以說是台灣最高的賞楓勝地之一,而福壽山最熱門的賞楓景點絕非種滿了掌葉楓的「松廬」莫屬。每到初秋,小巧可愛的掌葉楓葉片慢慢染上濃郁的橘紅色,黃、綠、紅交織襯出絕美楓景,讓人忍不住想爆拍一波美照!另外,「鴛鴦湖賞楓步道」的滿山楓葉搭配充滿日式造景,充滿了日本秋季的療癒氛圍,也是福壽山農場裡非常適合造訪的景點之一。

 

Info.

 

福壽山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9號

 

2022賞楓景點推薦:武陵農場

 

 

同樣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武陵農場,因為海拔較高,是台灣最早楓葉轉紅的地點,大約在10月中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美麗的楓紅景色。武陵農場坐落於七家灣溪的溪谷當中,群山環繞的地理位置,加上盛開的楓葉景色,以及全台唯一高山萬壽菊花海,更為武陵農場增添無限魅力,非常推薦大家在微涼的時節來這裡進行一趟賞楓之旅。

 

Info.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2022賞楓景點推薦: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提到賞楓,怎麼可以漏掉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阿里山上的楓樹主要以楓樹與紅榨楓為主,而阿里山公路上沿路的青楓及三角楓更是質感旅人秋天必賞的療癒美景之一。推薦大家可以搭乘阿里山小火車上山賞楓,如果運氣好遇到晴朗天氣,還有機會看到楓紅景色與雲海繚繞所交織而成的絕佳風景,讓你的身心在寬闊的大自然景色當中好好放鬆。

 

Info.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59號

 

圖片來源:雄獅旅遊提供、FB@武陵農場Wuling Farm、FB@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