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說到新竹,許多人對這裡的第一印象莫過於米粉了!但其實新竹可是擁有許多好吃好玩又好拍的網美景點唷!除了最近迎來水豚君的新竹動物園,是擁有高人氣的景點外,其他像是魚鱗天梯與豆腐岩,還有結合在地特色的文青好店與美食,都在新竹等著大家到訪啦~春節就到新竹拍照打卡吧!

01

魚鱗天梯

最近火紅的景點非魚鱗天梯莫屬,是南寮漁港新建的消波塊,層層堆疊的石頭塊狀像極了魚鱗片,漆上白色後更有潔白清新的感覺,弧形的線條襯托出設計的美感。由於就在海岸旁,不論是晴空萬里或者夕陽日落的時刻,都顯得十分夢幻,是來新竹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魚鱗天梯
02

新竹市立動物園

位於新竹公園內,民國25年開園,為全台最老的動物園。它最早僅是附屬於兒童樂園裡的設施,後來有熱心人士捐贈動物,規模逐漸擴大才獨立出來。雖然面積有限,但動物園卻小而美,全區設有可愛之家、靈猴家族、鳥的天堂、熱帶雨林、爬蟲王國、鹿的樂園等六大主題,為生態教育與遛小孩的好去處。

新竹市立動物園
03

新村小商號

隱身民宅巷道之中、致力於推廣減塑生活的新村小商號,從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民生必需品,到使用環保質材設計的生活用具,無奇不有無所不賣。主理人之一的夥伴拉拉,因從小生長於眷村,特別懷念左鄰右舍的人情味,於是以「新村」為名,進駐集賢街上的一幢老屋,透過最樸實的食材交易,並以需自備容器盛裝的規定為起點,喚起居民們的熱情互助與環保意識。店內也販售純天然成分的冰淇淋、百年傳承手工製山川米粉等食物,皆為真材實料。

新村小商號
04

Mum Mum 饅饅好食

激發你少女心的粉紅色羽毛、紅鶴就在這裡!清一色使用粉紅色調的用餐區,搭配上鮮綠植栽,打造獨一無二的度假氛圍。使用的餐具有可愛水玉點點或是睫毛大眼等圖案,盛上隨著季節變換的各式甜點,再搭上清涼的水果茶,就能享受一段最療癒的甜蜜時光。

Mum Mum 饅饅好食
05

Hotel Indigo 新竹英迪格酒店 (新竹市旅館068號)

顛覆一般飯店大廳的格局設計,走進英迪格,check-in櫃檯搖身成咖啡吧GD5 cafe,而以30張LED螢幕拼接而成的CHAR Bar,散發科技時尚感,此設計獲得美國數位看板奧斯卡獎之稱《2019 APEX Award》餐廳與酒吧設計第一名殊榮,設置飛鏢機、撞球桌等設施的CHAR Lounge則是解放心靈的娛樂場域。全台第一家的CHAR Bar & Bistro展現獨創風味,如結合台、義料理特色的「特色貓耳朵牛肉麵」口味迷人,不可錯過。館內房間依各種旅人型態規劃挑高商務房、親子房等主題,深受住客喜愛。

Hotel Indigo 新竹英迪格酒店 (新竹市旅館06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