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許多人對於彰化的第一印象,可能是老派、傳統、純樸的想法。但近年來彰化其實多了不少新興景點,或是結合傳統開創新的觀光道路,讓來到彰化的旅人們充滿驚喜感,現在小邊也精選出網路上狂推的網美景點,喜歡拍照的大家千萬不能錯過這條行程唷!

01

白馬的家

坐落在彰化線西海邊的一座特色莊園,以藍天白雲綠地為背景,搭配地中海式風格建築,更是新人婚紗攝影嚮往的拍攝景點!特色DIY活動跟酒莊為主題,可以在莊園裡體驗騎馬、餵食小動物,感受慢活步調;乾淨的園區跟浪漫的氛圍,適合喜歡拍照打卡的年輕族群。

白馬的家
02

彩虹屋 卡里善之樹

早年台灣製傘工業大多坐落在彰化和美一帶,「卡里善之樹」是第二代接收後所打造的風貌。以兒時充滿記憶的家為主題,把企業資源導入社群營造計畫,與在地青年聯手推動地方發展,用一支支繽紛的傘點亮村落,注入全新生命力。從北極宮前停車場就可看到一大段彩虹跑道,往彩虹屋的方向走,沿路有一大片彩繪牆,最有趣的是以雨傘為天棚搭起的彩虹廊道,以各種顏色傘布編織的隧道,象徵枯木回春的卡里善之樹,一一將村落妝點處處都是打卡點。還可拜訪貨櫃屋咖啡,或是到彩繪工作坊報名體驗課程喔!

彩虹屋 卡里善之樹
03

小西特色街巷

彰化火車站前中正路以東,長安街、陳稜路、永興街一帶便是名勝一時的小西特色街巷。在1960年代時,和臺北市迪化街、臺南市大菜市,稱為全臺三大布市,全盛時期成衣加工、批發百貨、旅社酒樓林立,好不熱鬧。而後因道路運輸便利,使得小西街布業集散地的地位受到衝擊,慢慢沒落。近年來,在地的小西人為了保存小西在地文化遺產,成立了「小西文化協會」、「八卦會客室.半線交流道」等,引起了彰化縣文化局及市公所的注意,建立了「小西特色街巷」的形象招牌,巷內的水溝蓋也烙上了「半線小西」及吉祥物「錢鼠」的標誌。

小西特色街巷
04

愛治文具房

從大學就開始在文創市集擺攤,並創立自己插畫品牌「L adolce vita 甜蜜生活」的愛治文具房主理人柏花,畢業後回到家鄉,以最愛的奶奶名字作為店名,在交通便利的彰化火車站前開設獨立文具選物店。因奶奶受過日本教育,自己也喜歡日本文化,一剛開始便走訪日本,將喜愛的文具大把大把的扛回來,店舖因此充滿日式復古氛圍。店內商品琳瑯滿目,貼紙、紙膠帶與明信片是最熱銷的品項,以台灣插畫家品牌為大宗,日、美、韓品牌也相當受歡迎;每月還會邀請國內外插畫品牌,在店裡展出作品。這裡也提供飲品、厚片吐司等,買到喜愛的文具後,只要再點杯低消飲料就可在特別設置的寫作室開箱或創作。未來還想規劃定期手繪插畫課程,與更多人一起體驗使用文具創作的美好感受。

愛治文具房
05

蕃薯市八寶圓仔冰

在全台湯圓名店中,這家番薯市八寶圓仔冰肯定榜上有名。店內專賣的圓仔冰之外,人氣燒麻糬也是必點之一,尤其入秋冬之際,一口咬下必能感受暖心滋味。為了維持麻糬軟嫩度,必須點單後麻糬才會起鍋,上桌後光從麻糬的黏著度、以及牽絲程度,就能知道麻糬有多軟Q有嚼勁。

蕃薯市八寶圓仔冰
06

田尾公路花園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素稱「花的故鄉」之稱,涵蓋整個打簾村,舉凡想種花、買花、採花、品花、賞花等吃用賞玩買,這裡通通有提供。公路花園大致可分形象商圈與自行車道2處,形象商圈包含民生、民族、公園路範圍,約200多家園藝造景店家在此,同時也有花園與美食結合的風味餐廳;商圈外圍的單車道則可欣賞花田與鄉村自然風光。

田尾公路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