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在彰化社頭鄉出產相當大量的襪子,並令台灣襪享譽國際,可說是襪子的故鄉,來到這裡,不僅可以參觀觀光工廠,了解並參與襪子的製造過程,還能做可愛的襪子娃娃喔!此外,周遭也有許多過去留下的古蹟,相當值得參觀。

01

彰化 LOHO 樂活觀光襪廠

彰化縣的社頭鄉織襪產業特別有名,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當 時幾乎家家戶戶都在做襪子、賣襪子,也因此成為相當特別的城鄉特色。於2009成立的樂活觀光襪廠 ,以觀光工廠的方式向國人介紹織襪產業的歷史,並且從樂活觀光的 角度,介紹泉樺針織的各式襪種、 竹炭襪、機能服飾等產品。在這裡 除了可選購平價又舒適的好襪以外 ,二樓展區還有百年來各式織襪工 具,並有員工現場工作讓遊客觀賞 。此外熱門的襪子娃娃DIY活動, 適合各年齡層的遊客,創作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娃娃,是館內超人氣活動,很值得來體驗。

彰化 LOHO 樂活觀光襪廠
02

社頭劉家月眉池

社頭劉家月眉池已經有二百多年歷史,池水是從底層泉湧,流傳 到現在都沒有枯竭,放眼望去盡是碧綠的池水,景色幽靜。劉家住宅群為一典型的福佬客傳統建築物, 彩畫柱樑結構很吸睛,來一趟月眉池感受美好景色與文化。

社頭劉家月眉池
03

清水岩寺

清水岩寺廟埕內設有甘露泉、清心池、涼亭,等復古典雅建築,另外還有生態館、野鳥 救護站等針對生態保護的設置,致力於復育、 收容、野牧等工作,提供許多教學性的導覽, 是傳統古寺與現代教育工作結合的最佳表現。

清水岩寺
04

長青自行車道

整條自行車道長約15公里,沿途盡是美景綠蔭,起點由田中森林公園開始,中段為清水岩,終點分為橫山和護天宮,有普通級與挑戰 級兩種路線,還可以看到彰化一帶遼闊平原的景色,是給自己一路騎 來最好的犒賞。

長青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