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彰化線西鄉開設了一間餅乾工廠,透過魔法學院的形式,讓人能輕鬆了解餅乾的製作並參與,而到了彰化市,則有充滿歷史的車站,以及別出心裁的咖啡廳,讓人在吃的同時,還能有視覺的滿足。

01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經營餅乾代工 17 年歷史的台灣優格食品公司,今年八月首開以餅乾為主題的觀光工廠,轉型出發, 重新打造的新廠房結合餅乾魔法的 概念。才一抵達門口,就可以聞到 出爐的餅乾香氣,深入其中,遊客 們還可以透過參觀動線汲取關於餅乾的趣聞知識以及歷史文物,透明的櫥窗內也可親眼看見餅乾的生產 線流程,對於總是只看到店內販售 一包包包裝完成的餅乾的小孩們, 更是一種彷彿魔法般的體驗!也別忘了事前預約體驗餅乾DIY活動, 在魔法實驗室親手製作美味的餅乾 ,為愉快的一天畫下美好句點。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02

Yolo Café

隱藏在彰化市老屋裡的YOLO café是兩姊妹開設,她們將阿嬤的 老家重新改造為玻璃咖啡屋,加入 老傢俱與藝品搭配的創意巧思,讓 老房子重新有了生命力。使用的食 材更是講究,尤以小農食材製作的 早午餐大受好評,值得一嚐!

Yolo Café
03

扇形車站

彰化扇形車庫建於民國11年 ,是一個半圓弧狀的車庫,一共有 12個股道,早期是用來停放蒸汽 機關車的,中間的轉車檯是用來控 制行進方向。目前彰化扇形車庫成 功保存,也保留了許多珍貴的鐵道 文物,讓人更了解它的歷史文化。

扇形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