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充斥在我們生活中的雞精,儘管隨處可見,但是卻不知道他從何而來,在鹿港,便有白蘭氏的雞精博物感,從雞精、到雞精罐,都能完全了解,此外,還能看到台灣傳統民俗文物是如何製作,讓鹿港增添了幾分過去的氣息。

01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位於鹿港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入口處為白蘭氏半透明雞精瓶罐造型,建造了一座可愛造型屋,相當特別!館內有多媒體展示及互動式的操作設置,讓遊客透過科技技術了解健康概念。以互動輕鬆且親切人性化的導覽方式,帶大家認識健康概念。另還有水簾式養殖魔幻劇場,利用虛擬影像和真實模型疊合的動畫呈現雞隻的養殖過程;除了這些,遊客還可以在館內的空中走廊走一趟,這裡是為了提供遊客俯瞰雞精工廠整個產程的特別設計 ,瞭解現代化雞精的製作過程,在這裡可以一睹雞精製作包裝的流程 ,新奇有趣,也讓人喝得安心!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02

鹿港民俗文物館

鹿港民俗文物館為歐式建築, 在古樸的鹿港中,顯得特別顯眼, 這裡原是當地富商的豪邸,後來捐 出並展示一些特殊文物收藏品。全 館分為三個館,各館特色皆不同, 館內展出清朝中葉至民初的各式文物,值得遊覽。

鹿港民俗文物館
03

永安製鼓工藝社

製鼓是一個相當傳統的產業,在彰化線西鄉的永安製鼓工藝社,只要預約便可以參觀製鼓。製鼓的流程相當複雜,從原物料牛皮的取得就是門大學問,老闆每一個步驟都不假他人之手,靠純手工才能做出台灣的高品質鼓。

永安製鼓工藝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