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彰化的工業區盛產玻璃,而在鹿港的彰濱工業區則有玻璃博物館,能讓人了解台灣玻璃工藝的美,此外,周遭美麗的海岸線,以及天后宮,都讓鹿港增添了幾分神采,讓鹿港成為了值得一去的小鎮。

01

台灣玻璃館

位於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館 ,主要展示台灣本土藝術家的玻璃 工藝作品,為台灣本土藝術家們, 提供一個免費展覽之場域。館內突 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 目一新,特別劃分資訊知性區、工 程內裝區、藝術創作區、生活玻璃 區與親子體驗主題區,讓遊客由淺 入深到欣賞工藝化玻璃品陳列來充 分了解這項藝術。一樓商品販賣區 可以選購生活用品、飾品,二樓主 要展出各種精雕細琢的藝品創作, 如花果、昆蟲等融入大自然元素的 作品,館內還設置偶戲館、迷幻黃 金隧道,為遊客帶來奇幻體驗。

台灣玻璃館
02

鹿港天后宮

彰化天后宮奉祀湄州天上聖母 ,在清代是由官方祭祀,宮內之媽祖是由鹿港天后宮分靈而來,歷經 修建的天后宮廟體已不復古意,惟因媽祖靈驗,香火依舊不輟,尤其 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更是廟方一年一度的盛事!

鹿港天后宮
03

線西海岸

彰化縣線西鄉是個濱海的淳樸漁鄉,線西海岸有著連綿的風車、 沙丘以及無數消波塊,有著特殊的 蒼茫韻味。往南走還有個塭仔港, 雖然不大,卻有種非常鄉土的港邊 風味,這些都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口耳相傳的獨特景點。

線西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