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不斷在台北都市中進行綠地活化的市府團隊,希望讓生活在台北的你我除了上班日的高壓之外,在市區的任一個角落都有一個放空、放鬆的景點。而在信義區只知道登象山的話,那就真的太遜了!沿著信義區吳興街600巷100弄底一路慢行就能到達的「糶米古道」,是當地信義區人日常的漫步景點,喜歡享受愜意生活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麼超值的一日遊啦~

01

糶米古道

沿著2020年大翻新的「新埤溪棧道」慢行,整修後的木棧道變得更加好走,一路上有溪畔綠蔭的陪伴,讓你身處在大自然中享受難得的悠哉,途經「德興煤礦坑」並串聯「糶米古道」,融合生態、人文及休憩等三項元素進行整體規劃,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步道。

糶米古道
02

穆記牛肉麵館

1979年開業至今,當年隨國民政府來台的老闆,將東北家鄉的麵點手藝,結合客家媳婦的傳統好味,安撫不少老兵的思鄉之情。提供台灣正宗牛,熬煮牛肉湯頭的鍋爐每天從早上7點到晚上9點不間斷沸煮,搭配著請師傅特別依口感量身製作的家常麵,以及滋味入裡的客家家常小菜,簡樸平實的空間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聲鼎沸,口口之間都是滿足。

穆記牛肉麵館
03

和興炭坑

位於拇指山、南港山與四獸山登山口之一旁的「和興炭坑」在台北市政府的整體環境改善後,成為信義區熱門景點之一,有「小金瓜石」之稱。沿著聯勤學校技術訓練中心旁小路順坡而上,循慈惠宮與和興炭坑的指標,即可抵達。分成上下兩層的舊礦區適合來場懷舊城市微旅行。

和興炭坑
04

YABI微風南山店

瓦城泰統集團旗下餐飲新品牌YABI KITCHEN主打南洋系美食,匯聚星馬、印度、泰國等特色菜,並由廚藝團隊施展創意推出進化版料理。「YABI」即「Yummy! Asian Best Inspiration」縮寫,期盼透過跨國界的料理與創意,引領一場舌尖上的旅行。店內如YABI海南雞、星洲肉骨茶豬肚煲湯都是必吃推薦。

YABI微風南山店
05

CÉ LA VI Taipei

來自新加坡的高空餐酒吧CÉ LA VI進駐微風南山48樓,不僅是全台最高空中酒吧,潮度破表的空間設計與超強餐飲團隊推出的時尚餐食,都使其迅速成為台北都會男女爭相朝聖的處所。店內空間分別規劃餐廳區及酒吧區,酒吧另設置戶外環景私人嵌入式包廂,讓人無時無刻享受高空景色,尤其緊鄰台北101大樓的視野景觀更是迷人,白天、夜晚都精采。餐食方面,除了延續原餐飲團隊的設計構想,另接地氣融入台灣在地食材,包含台灣茶、仙草、紅心芭樂都成為餐桌上的驚喜,巧妙化身口感層次豐富的調酒與甜點,極具創意!

CÉ LA VI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