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新竹人專屬的賞花勝地!隨著櫻花季到來,全台各地掀起一波「賞花潮」,民眾趁著春暖花開之際拍下最美的花海留作紀念,更讓不少花海景點瞬間爆紅,這次位在動物園、玻工館附近的「新竹公園」,就有近850顆櫻花盛大開放,浪漫櫻花美景成為新竹人最夯的走春景點。

01

新竹公園湖畔料亭

佔地廣大的「新竹公園」是孩子們最愛的遊樂天堂,除了不乏各式遊樂器材,更有大面積的草皮、樹蔭提供良好休憩場所,而今年春年「新竹公園」的河津櫻盛開,全區近850棵櫻花樹成為焦點。當中最夢幻的櫻花打卡點就屬「櫻花坡」大階梯廣場,遠看彷彿就像是一朵朵粉紅雲朵,散發浪漫氛圍,而「圓形廣場」則能夠從遠近高低各種角度拍到繽紛綻放的櫻花,享受被櫻花圍繞的美景,此外,位在麗池旁的「湖畔料亭」則是以4棟日式木造房舍配上櫻花美景,打造一秒到日本的偽出國氛圍。

新竹公園湖畔料亭
02

新竹市立動物園

位於新竹公園內,民國25年開園,為全台最老的動物園。它最早僅是附屬於兒童樂園裡的設施,後來有熱心人士捐贈動物,規模逐漸擴大才獨立出來。雖然面積有限,但動物園卻小而美,全區設有可愛之家、靈猴家族、鳥的天堂、熱帶雨林、爬蟲王國、鹿的樂園等六大主題,為生態教育與遛小孩的好去處。

新竹市立動物園
03

風徐徐 homebibi

一棟純白色與藍色搭配得恰到好處的屋子,簡單優雅的外型吸引目光。緊鄰窗戶旁的座位最受喜愛,桌面、牆上皆以乾燥花束點綴,整間店洋溢著美好氛圍。風徐徐HOMEBIBI是台北a day日常生活的二店,店主人笑著說,自從開了第一家店後,朋友總是會詢問什麼時候開二店,「因不想二店只是複製一家店,而是從在地出發重新企劃,期待為新竹咖啡館帶來更多的可能與有趣的新氣象。」簡單的理由萌生了這家小店。店主人希望這裡能夠延續一店美好的部分,分享生活品質,就像店名一般,隨著微風吹拂,不僅帶來閒適感,更能將美好的事物與大家分享。

風徐徐 homebibi
04

皿富器食 min food

極具文青質感、10月才開幕的皿富器食,希望以最貼近生活的米飯為出發點,提供名副其實的手作定食,不僅食材講究、使用小農產品,盛裝食物的器皿,更是精挑細選,由內而外帶給客人美好餐食時光。除了定食,店內也提供多款創意小菜、日式刨冰,值得造訪感受。

皿富器食 min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