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不論是下班飯後漫步放空,還是周末假日遛小朋友、毛小孩到此處感受都市中的小清新感,「大安森林公園」是許多台北人放空的首選地。而一年一度的「台北杜鵑花季」也預計在3/14白色情人節當天登場,並在現場特別以策展方式建造「杜鵑冶園」打造台北人全新秘境。而大安區擁有許多人氣美食,小編也蒐集了特色店家,就是要讓你從早到晚都有好心情,週末就來大安森林公園走走吧!

01

大安森林公園

作為台北市市花的「杜鵑花」已於近日默默綻放,以庭園式景觀造景種植大量的杜鵑、草花和香草植物,讓整個公園保有森林的樣貌以及生物多樣性,這次為了讓大家可以用不同角度欣賞杜鵑花季的美,特別打造全新的「杜鵑冶園」,以草坪中央的芒果樹為圓心,讓人站在其中可以遠眺大生態池以及落癒松步道,一旁還可以走進環形步道中,兩側用1,000盆含苞待放的粉色、桃色和雪白色平戶杜鵑點綴。

大安森林公園
02

大安森林食堂

1988年由日本Fujio Food System旗下第一大連鎖平價品牌,於大阪創立第一家Maido Ookini食堂,主打比一般餐廳更具在地飲食文化與氛圍的家常小料理。並於2014年登台首開大安森林食堂,至今已陸續於北、中、南展店達13家,可見其現點現做的日本家常口味與使用在地安心食材,深受大家的喜愛與肯定。而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將取餐分為燒烤、炸物、燉煮、飯麵、湯區,方便自助取用,並設置精米機,可嚐到每日精米脫殼後,以古法釜戶炊煮而成的飽滿米飯。

大安森林食堂
03

河邊生活 Liv'in Riverside

已經營好幾年的河邊生活,原本落腳在溫州街,輾轉搬遷到現址,空間變得更寬敞,也成為生活工藝品、書店、藝廊、文化講堂等複合式空間,老闆陳明輝原本在國藝會工作,長期在第一線接觸許多工藝家,有感許多優秀的工藝品無通路可和大眾接觸,便跳下來自己做平台,才有現在的河邊生活。店內不時舉辦許多課程和活動, 其中水瓶子十分推薦拜訪台灣工藝職人的旅行,了解作品背後的努力和意涵,才能真正看見作品的價值,而這些在地故事同樣珍貴無比。

河邊生活 Liv'in Riverside
04

金錦町 Jin Jin Ding

走訪金華街,一旁曾是日本公務員宿舍的老房子,歷經近1世紀的時空更迭,近年在北市府的「老房子文化運動」規劃下,進駐充滿創意的經營團隊,讓老宅重現新生力。其中一幢名為「金錦町」的空間,由文青系伴手禮甜點注入美學元素,以各式精巧質感的幾何甜點為日式宿舍妝點上繽紛色彩。著名的金箔蜂蜜蛋糕高雅誘人,常溫幾何蛋糕口感紮實綿密,造型也別出心裁。而後院的展覽空間也將定期更新,引人進入文化歷史和現代設計的魅力。

金錦町 Jin Jin Ding
05

Needle

擁有多年豐富歷練的咖啡師與調酒師,選在安和路、文昌街周邊的一級酒吧戰區,展開一場華麗的冒險。因2人家中剛好都從事與裁縫相關事業,因此取名Needle,透過縫紉中最精密、也是最重要的工具「針」,自燈飾、吧檯貫穿至整體空間,小巧卻堅毅的概念也同時落實在Logo與Menu上。白天是咖啡館,夜晚時分即變身小酒館,有趣、不設限的串聯也呈現在所提供的飲品中。

Nee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