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春暖花開的季節裡,迎接的是百花齊放的美景,而台北市政府水利處積極打造都市內的綠地活化,讓繁忙的都市人不用跑到外地就可以輕鬆體驗難得的悠閒感。這次在古亭河濱公園種植近13萬盆的紫色花草,根據排序形成絕美的漸層自色花毯,讓網美們直呼有到「法國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的錯覺感!賞完花後,不妨到周邊各個網美景點吃吃美食、看看書籍,度過最慵懶又文青的一天吧~

01

古亭河濱公園

整片花海占地約3,670平方公尺,超大的面積用香堇菜、一串紫、羽葉薰衣草等不同紫色花草,透過不同質感、不同深淺排列組合成漸層感的紫色花毯,其中香堇菜已經大滿開,其餘的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也約有5成綻放,自即日起至3月中下旬都是最佳觀賞日期,搭配遠方鮮紅永福水管橋及藍天白雲,讓你拍出台北最美偽出國景點。

古亭河濱公園
02

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是1917年由日本松平家族所創建,經努力修復後終於風華再現!新館紀州庵文學森林內設有展覽空間、書店以及茶館,除了觀賞古蹟外,也可觀看館內的展覽。在這個充滿歷史的建築空間,可以好好的享受優雅的日式靜謐氛圍。

紀州庵文學森林
03

貳房苑 Livingreen

潮州街上一幢3層樓的日式泥作混合鋼構老屋,閒置20多年後,在貳房苑Livingreen正式進駐,成為途經旅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駐留的新地標。在經營團隊改造之下,不僅保留原屋建材元素,更以Pantone色票的5463號綠作為主體色系,搭配無限綠意植栽,當陽光灑進大面積框窗,成為都市人嚮往的放鬆基地。2樓尚有一處階梯式座席區,不時舉辦活動更添豐富人文。

貳房苑 Livingreen
04

薄霧書店

本身就從事書籍設計的蔡南昇設計師,喜愛閱讀同時也收藏不少雜誌,在尋找工作室地點時找到現址,前身是一家二手書店,仍有不少人會上樓詢問書籍,他想著,不如將他的收藏與同好們分享而成立薄霧書店,以計次的方式、不限時,收取入場費用,與一般書店最大的不同,是有許多絕版品項,雜誌種類不到非常多,但有著橫跨至少20年期數的完整收藏,絕對讓雜誌迷驚呼不已,其他如植物、宇宙、古道 具等店主特別感興趣的主題也有豐富藏書,並不定期舉辦與雜誌書籍相關的講座課程,邀請各領域人士主講,千萬別錯過!

薄霧書店
05

生活在他方 elsewhere café

位處中正區靜巷中的繪本書店,店名取自米蘭‧昆德拉的《生活在他方》,由三位負責選書、藝術、餐飲的夥伴,在此一展共同的理想。空間上設為書店、座位、展覽等三大區,主打歐洲獨立書版社與台灣在地插畫家作品,其中一位夥伴常居歐洲,定期將在地選書寄回,藏書量不多、每一本作品都可界定為限量版,深受藝術設計相關讀者的喜愛。特別的是架上書籍,幾乎都有一張來自插畫家ChiaLinArts的「繪書評」,是一份對於繪本的極致熱情,而去推薦的串連小巧思。

生活在他方 elsewhere caf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