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寵物意見傳達者,磁性的藍猴,美感成癮者,安惠真的紅毯。
不幽默,毋寧死。

寄生蟲們這次真的該付錢了....

Netflix 在本周終於宣布了解決帳號共享過於猖獗的處理方式,Netflix 在週二時透過官方表示,目前世界上共有超過一億個帳號正在共享帳號,但與原先聽到這些帳戶會被取消會員資格或是非同住者須備多收取費用的消息不同,Netflix 並不打算直接凍結這些共享帳戶,反而傾向於為那些提供多人使用的原帳戶登記者收取額外費用,Netflix 計劃將從帳戶原持有人寄送警告訊息開始,以獲取從這些共享帳戶所損失的收益。

 

Photo Credit:Pinterest

 

Netflix 已經開始在秘魯、哥斯大黎加和智利,對此功能進行測試。對於跨地址共享密碼的帳戶,最多只能新增兩個子帳戶,而 Netflix 會向帳戶原持有人收取額外費用,每個國家/地區根據當前匯率的定價也都不同,Netflix 還很人性化地允許使用共享帳戶的用戶將自身個人化的資料訊息轉移到新帳戶或子帳戶上,讓他們能夠保留原有的觀看歷史和推薦清單。

 

Netflix 執行長 Greg Peters 表示,假設你的共享帳戶友人住在與你不同的其他地址,而你想和對方分享 Netflix 帳戶,Netflix 不會禁止你們的共享行為,但會要求你支付更多費用才能與對方分享,以便讓他獲得他想要的服務,同時 Netflix 也能得到與觀看相關的收入。

 

Photo Credit:unsplash

 

Greg Peters 並沒有透露在全球實施這像共享策略預計會幫他們增加多少收入,但他同時也表示,他認為這個策略的定價要定案並在全球範圍內使用大約需要一年的時間才會開始實行。

 

Photo Credit:unsplash

 

特別的是,Netflix 的這項計畫是目前串流平台前所未見的,還沒有哪家大型串流平台曾對共享帳號進行額外收費過,所以當一些帳戶持有人從 Netflix 端收到他們的密碼被共享,而需要多收取費用的消息時,如果帳戶持有人選擇不支付額外費用,Netflix 又該如何制定在共享帳戶上的使用者可以在平台上使用多少功能呢?

 

 

回顧五年前,Netflix 當時是鼓勵用戶共享帳號的。他們當時希望人們對平台上的內容有更多的關注,藉而引起更多的訂閱數,這一個策略也得到了他們預期的迴響,十多年來,Netflix 的訂閱量每季度都在增長,而現在他們選擇收回這項功能,是否有點打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