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隨便一項商品擺進家裡,整個質感都瞬間提高

Dcard 家居版上最熱門的議題,莫過於是「What's In My Room」,自從多年前po出第一篇之後,各種居家布置的文章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後來「What's In My Room」更成為家居版上的熱門子題,也是尋找居家佈置靈感的參考書。

從各種有關佈置的參考教學來看,不難發現想要替居家營造美學,最大的要點就是要懂得建立生活風格,最簡單從顏色著手,替家中建立明確的主色系,隨後利用這主色系好好地搭配裝飾擺件,都能替空間大大加分。

要如何在營造生活風格之餘,又能挑到好看的家飾品呢?以下我們將介紹4家設計師品牌與設計家飾,替溫馨窩打造又能真正建立獨有的質感。

 

生活家飾品牌推薦1.:NakNak

音似敲敲門的諧音,也是工匠敲打金屬的聲音。台灣設計品牌NakNak是近年來大受矚目的設計師品牌,不僅在各大國外設計展如M&O或斯德哥爾摩家具暨燈飾展上活躍,設計作品更成功進駐各國際通路。他們]以居家日常為景,從中發掘細微的使用經驗及美感體現,為生活增添不經意的簡單美好。

 

居家佈置用家飾軟件堆疊美學!這4間不會與他人撞件的設計品牌你一定要知道

 

特別推薦NakNak的 Wire Number 數字門把,工匠將線材彎曲誠特定的曲線設計數字,安裝在家戶室內外的大門上,從入口就能感受到主人家的生活美學。


 這裡買   NakNak / Wire Number,NT 780

 

 

生活家飾品牌推薦2.:柒木設計KIMU

花瓶,可是最能堆疊家居文化的家飾品之一,不論東西方對於花藝的切入點如何,將自然界的花草帶進家中,彷彿都像是將戶外的一抹清新吹進家門。由三位分別位處台灣與芬蘭的家具設計師所創建的設計品牌「柒木設計KIMU Design」,在創立品牌的這幾年間,設計項目也慢慢地從文具拓展到傢俱傢飾,市場觸角更從亞洲延伸到歐洲,作品裡總能展現屬於他們的幽默感。
 

居家佈置用家飾軟件堆疊美學!這4間不會與他人撞件的設計品牌你一定要知道

 

為什麼會用幽默介紹呢?以柒木設計的「上下花器」為例,它抽離了傳統花器應有的擺放模樣,解構後只剩下線性輪廓,模糊花器的意象,不論正放還是倒放,或是隨意擺放,都能讓不同植物發揮極美的姿態。


 這裡買   KIMU / 上下花器-霧金款,NT 3,600

 

 

生活家飾品牌推薦3.:graf  

來自日本的設計家具品牌graf,對於燈光照明,他們在官網上以「生活」解釋之,表示燈光不僅為生活帶來亮度,還能會讓生活感受光的存在。

 

居家佈置用家飾軟件堆疊美學!這4間不會與他人撞件的設計品牌你一定要知道


而這款名為「Waft」的燈具,在日本也大受歡迎,溫潤的曲線,來自於手工扭轉圓形鋁板加工而成,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都能看到不同的美麗。再加上光線通過空間流動,也形成不同的波動形式,頃洩柔和的光線,也為家中增添氣氛。


 這裡買  graf / Waft,NT 6,900

 

 

生活家飾品牌推薦4.:ESAILA

乍看是英文,細讀卻發現飾台語「ㄟ賽拉」發音的台灣設計品牌Esaila,從取名就能感受到這個設計品牌的活力,也反映出屬於他們的設計哲學,而細看,更發現他們的所設計的家具品中,許多的靈感都來自生活上的物品。

 

居家佈置用家飾軟件堆疊美學!這4間不會與他人撞件的設計品牌你一定要知道


以這款燈具為例,靜飾以櫻桃做為靈感來源,看似簡單的外型,實際上卻有多種變化。由於設計師在燈泡下木圓柱體裡安置了磁鐵,因此可以輕易地將多個燈泡串連在一起變成燈泡束,還可以做成吊燈、檯燈和落地燈,只要有創意,什麼模樣都「E sai la」!

 

 這裡買  Cherry Pendant Lamp / ESAILA,NT 3,200
 


資料暨圖片提供:生活起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