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天壓~千萬別嘗試!因為會玩到欲罷不能!

每逢特別的節日,google總會不吝嗇地在logo或是搜尋頁面上設計動畫取悅使用者,也昭告節慶的到來。不過這兩天google的動畫很特別,雖沒有在google的logo上設計相關動畫,反而是運用小巧思,在搜尋結果上啟動遊戲機制,這機制不但超萌,還萌到意圖使人中毒!

 

 

究竟這個創意有多萌趣?在google首頁搜尋貓或狗的特定字樣,先是正常地跳出普通搜尋結果視窗,爾後你會發現在螢幕右側會有一個可愛的掌印動畫,一隻毛手一直不斷驅動著你去按下掌印。

 

 

不按還好,一按,立刻啟動了掌印開關,滑鼠標記立刻變成了貓手手或狗手手,頓時綁架了你的頁面,就像家裡的貓時不時地會綁架你的雙手那樣。這些以可愛插畫製作的毛小孩手,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你的螢幕上印下掌印!而且點哪裡又印哪裡,完全就是家中毛孩的中二行為,怎麼點怎麼印,但完全不會讓你生氣,因為搭配著可愛的「喵~」聲與「汪」聲,軟萌入心,只會讓你一直玩、一直玩。

 

 

而這可愛的創意,來自於google慶祝國際貓日的佳作,若是使用深色視窗,掌印會以淺灰色示之,如果是白底視窗,那掌印則變成了深灰色,當整個螢幕都印滿了掌印,只要輕按下方的X鍵,螢幕即刻出現沖水動畫,將這些掌印通沖掉,來去無蹤影,也不禁讓所有貓奴、狗奴們感嘆:「如果家裡沙發上、床上的掌印也能如這樣輕鬆擦去就好了。」不過這就是養寵物的樂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