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哇!台灣第一間,這一定要去看的呀!

自2000年日本無印良品推出MUJI House之後,極簡外觀還有滿滿的無印風,加上主打只要消費者擁有土地所有權,不論是山中、海邊還是田間,都能替喜歡的人打造出這樣的木作小屋,在日本也掀起一陣詢問旋風。而今,第一間無印良品小屋即將出現在台灣囉!

 

 

首間無印良品小屋在台東

等了23年之後,台灣的第一間無印良品小屋選在台東縣鐵花村新聚落旁的閒置空間落腳,打造成台東縣甚至是全台灣最獨一無二的「閃閃PARK──台東快閃實驗場」。

 

 

選用柳杉與可回收鋁材設計

第一間無印良品小屋由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一手執行,考量台灣的氣候,還有未來的可回收性,於是使用台灣柳杉和可以回收的鋁材作為主要材料打造這座小屋,而在空間規劃上,更以環境中的容器為概念,用具備可變性與泛用性的設計規劃,打造這座「無印良品小屋」於泛場域的各種可能性。

 

 

台東無印良品小屋化身快閃選物店

目前以無印良品小屋為場域,所設計成的「閃閃PARK──台東快閃實驗場」,在2/25-3/31期間,也將邀請全台各知名品牌以快閃店模式進駐,而這間無印良品小屋也將成為展覽空間,以生活為名策展,非常值得期待。

 

 

化身展覽空間的無印良品小屋

除了是快閃選物店之外,台東的無印良品小屋在未來也會以〈從小屋開始的生活創造〉為題,進行相關的策展活動,除了可以在這體驗到無印生活的各種生活面貌,還可以從屋中看到小屋的建築藍圖手稿,以及從不同的視角,如與周遭自然連結、在地人視角、自小屋延伸的生活等提案,一步一步的思考如何透過小屋實現無印風格的理想生活。

 

 

Info.

無印良品小屋

地點:台東縣府鐵花村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