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這間農會好不一樣啊!

印象中的農會,是一間頂著斗大農會招牌的超市賣場,賣著各地的生產的糧食。但是冬山鄉這間農會很不一樣,不僅一改過往老舊、無創意的模樣,引進文青、特色與潮流元素,結合在地農產資源,所打造出充滿體驗又有樂趣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就連綜藝節目「綜藝玩很大」也曾來此到訪,感受農會不一樣的面貌。

 

誰說農會一成不變!冬山鄉農會再生年輕化,打造溫潤又能品嘗無菜單料理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

誰說農會一成不變!冬山鄉農會再生年輕化,打造溫潤又能品嘗無菜單料理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

 

從青創基地到農村廚房

走進藏身於冬山舊街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這裡曾是農會的閒置倉庫,在經過年輕思維的注入,以及符合現代旅遊風潮的創意之後,搖身一變,成為有茶藝體驗、農產直銷、咖啡甜點、童趣體驗以及農村廚房的複合式園區。更有感於近年青年返鄉的流動,也釋出基地的一部分作為青創基地,破過往人們對於農會的印象。

 

誰說農會一成不變!冬山鄉農會再生年輕化,打造溫潤又能品嘗無菜單料理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

 

用在地食材堆疊無菜單料理

尤其是園區裡的農村廚房,以無菜單料理為基底,讓遊客透過從採買食材、親採有機蔬菜開始,一一的感受簡化版的「從產地到餐桌」的體驗。更特別的是過往的無菜單餐廳,都是坐在台前等著主廚料理好食材後端上桌,而在這裡則是可以選擇自己動手做,在主廚的帶領與教學下,人人都能做得一手好菜。

 

誰說農會一成不變!冬山鄉農會再生年輕化,打造溫潤又能品嘗無菜單料理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誰說農會一成不變!冬山鄉農會再生年輕化,打造溫潤又能品嘗無菜單料理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在過往園區內的農村廚房,是帶著遊客實際到園區對面的傳統市場,透過與攤商的面對面採購,感受採買樂趣。不過今年暑假前冬山傳統市場的改建工程開始,因此現在農村廚房的採買活動,則是移師到園區內的農會超市「買Bar」選購。

 

誰說農會一成不變!冬山鄉農會再生年輕化,打造溫潤又能品嘗無菜單料理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

 

「買Bar」買吧!匯集農產之精華

就在農村廚房的正後方,原是米倉的「買Bar」,如今被打造成精美型的農會超市,裡頭所販售的,是各種宜蘭冬山的在地農產,從冬山良食米、香魚、茶、獨特口味的霜淇淋,甚至是中秋前後限定的文旦柚,都能從這買到。而走進「買Bar」之前,別忘了在門口抬頭望一望,你會看到這裡仍保留當年丈量穀糧容積的比例尺。

 

\誰說農會一成不變!冬山鄉農會再生年輕化,打造溫潤又能品嘗無菜單料理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

 

「聊Bar」一處讓你忘記時間的品茶天地

就在農村廚房後面,是一間可以讓人放空又舒服溫潤的小店「聊Bar」,設有一處木造合適空間,當陽光從窗邊灑進,舒服的光線讓人瞬間覺得慵懶了起來,這裡也彷彿凍結了時間,可以在此好好地品一品茶,從製茶小知識到飲茶禮儀甚至是沖泡技巧,都在此展現。

 

誰說農會一成不變!冬山鄉農會再生年輕化,打造溫潤又能品嘗無菜單料理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誰說農會一成不變!冬山鄉農會再生年輕化,打造溫潤又能品嘗無菜單料理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誰說農會一成不變!冬山鄉農會再生年輕化,打造溫潤又能品嘗無菜單料理的「冬山良食農創園區」

 

Info.

冬山良食農創園區 園區資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南興村中正路39號
電話:03-958-2299
開園時間::9:30-18:00 (週二公休)

 

圖片來源:TaipeiWalker編輯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