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太小啦!完全有柯南第一集新一吃下膠囊的即視感

Google搜尋欄在不同的節慶或特別日子都會有不同的設計,但這已經不新奇,近幾年Googlek的搜尋引擎還會搭配某個紀念日的活動,設計出互動式介面。例如先前的國際貓日與國際狗日,只要在搜尋列上搜尋狗或貓,隨著滑鼠的點擊會在畫面上出現腳印,超萌超可愛。

 

2024年適逢日本漫畫名偵探柯南30週年,這回Google搜尋引擎又有特別的設計了。

 

 

APTX-4869縮小藥丸一點不得了

不少網友發現,在Google搜尋欄上輸入「柯南」這兩個字,會在搜尋欄的右上角出現紅白色的APTX-4869藥丸,點擊這顆藥丸,整個手機螢幕畫面會開始變暗且逐漸模糊,隨後整個螢幕畫面變得極小,成為袖珍型的螢幕顯示。

 

 

連結名偵探柯南第一集的經典畫面

眼前發黑、視覺模糊的動態畫面設計,不禁讓人柯南迷回想起名偵探柯南第一集,當工藤新一在遊樂園跟蹤琴酒後,被人從後偷襲、強制灌下縮小藥物後的眼前發黑畫面,讓漫畫與實體慶祝活動相互連結,也的確很有柯南的偵探系風格。

 

 

目前只有手機版可以玩

而根據Taipei Walker實測,目前縮小藥丸的Google互動遊戲畫面,僅有手機可以使用,若使用電腦打開Google搜尋柯南,則沒有出現相關介面,實為可惜。而搜尋的字詞,除了「柯南」之外,輸入「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也都有出現相關的APTX-4869縮小藥丸畫面,有興趣的你不防也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