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堪稱台灣觀光重鎮的桃園,擁 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吸引遊客前往 ,親自感受這些屬於桃園特別的風 華面貌。不論是以垂涎欲滴的水蜜 桃聞名全國的拉拉山,或者是重現 昔日建築的老街風情,以及訴說歷 史的文化園區,其中最令人難忘的 莫過於四季景觀迥然不同的復興鄉 北橫,居民約有三分之二為泰雅族 人,因此擁有充沛的泰雅族文化, 以及自然景觀的神秘幽境。曾為電影拍攝場地的北橫,在 縣政府努力下,重現連結泰雅族大 利幹部落與北橫公路的義興吊橋、 記錄早期居民生活方式的水圳古道 等幽境,穿越吊橋後沿著山路來趟 懷舊之旅,體會泰雅族人最引以為 傲的山林美景。離開北橫,不妨前 往鄰近的大溪鎮,坐在大溪老茶廠 裡,啜飲茶香聽導覽人員說故事, 或是感受大溪美食及美景,放慢腳 步體驗人生最大幸福。

01

義興吊橋

全長202公尺的義興吊橋,是連結泰雅 族大利幹部落與北橫公路的重要交通設施, 並將義興、義盛及羅浮串聯成觀光旅遊帶。 鋼樑加強後的義興吊橋,讓遊客安心遊走其 間,欣賞水色湛藍的大漢溪,並眺望高山深 谷刻劃的壯觀美景,令人繾綣徘徊。

義興吊橋
02

拉拉山巴陵古道

順著指引而行來到巴陵古道生態園區, 遊客可參觀蝴蝶及昆蟲生態解說的蝴蝶館、 展示拉拉山本地甲蟲的甲蟲館、模擬低海拔 動物棲息所的闊葉林館,並沿著探索繩橋欣 賞血藤、大葉楠樹等豐富林相,在此悠閒慢 步,堪稱體驗自然生態的最好選擇。

拉拉山巴陵古道
03

豆麥私房菜

開業逾30年的豆麥私房菜 (復興店),堪稱是拉拉山超人 氣餐廳。秉持著健康又營養的 原則,採用親自栽種的蔬菜入 菜,道道由老闆研發的創意菜 色,無論是微辣、口感特殊的 招牌菜狗臭屁,或是泡菜炒山 羌,皆令人驚呼連連,而美麗的 戶外景致,自然而恬靜,成為茶 餘飯後最好去處。

豆麥私房菜
04

救國團霞雲坪基地

原為國軍空軍部隊特訓場 地的救國團霞雲探索教育基 地,現為桃園縣學生公民訓練 場所,並提供民眾挑戰刺激的 探索教育,如攀岩、單索、雙 索、三索、高空垂降等活動,經 專業教練指導後,體驗當兵滋 味,有趣的山訓初體驗,總令遊 客留下難忘回憶。

救國團霞雲坪基地
05

石門水庫

擁有秀麗山水的石門水庫 令人震懾,除了站在制高處欣 賞這幅瑰麗山水畫外,不妨搭 乘遊艇環湖,飽覽壯麗的水庫 風光。一路上景致宜人,龍珠 灣、雙乳山及枕頭山等絕佳美 景,為石門水庫增添幽靜氛圍, 而船上專業的解說,讓旅客在 欣賞美景之餘也長知識。

石門水庫
06

大溪老茶廠

隱身於靜謐巷弄卻藏不住 台茶光輝歲月的大溪老茶廠, 自2010年重新修繕後,展現融 合台、日、英式的建築風格,延 續質樸懷舊的藍色基調,並規 劃製茶區、茶書屋、靜水池、窯 烤區等空間,讓你在推門瞬間 不僅聞到沁心茶香,更能感受 這股迷人氛圍。

大溪老茶廠
07

好時節農莊

打造豐富農村印象的好時 節農莊,為了讓大人重拾童年 歡樂回憶,又能讓孩童們接觸 傳統文化,因此特別規劃阿嬤 的大灶廚藝、阿公的農事絕 活、飄香竹筒飯、彩繪陀螺、採 野菜等農村生活美學,讓旅客 感受農家簡約樸實的風格,以 及鄉村濃厚的人情味。

好時節農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