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2020年10月6日正式開館的嘉義市立美術館,白晝時陽光一灑而進,形成一幅幅絕美畫面,然後到了夜晚,也於美術館開放庭院場域進行夜間點燈,展現出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風情,加上2020年10月1日起跑的「光織影舞」全台最大夜遊光影藝術展,一舉點亮寧靜諸羅城的入夜魅力。

01

嘉義市立美術館

座落於嘉義火車站旁,以市定古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原建物改建的嘉義市立美術館,美術館日前開放庭院場域並進行夜間點燈,已吸引無數民眾前來拍照並於網路分享,邀請大家一起走進嘉義的藝術之門!

嘉義市立美術館
02

北香湖公園

嘉義市僅次於中山公園的第二大公園,主要為林業文化主題公園。園內包含諸羅八景「北湖荷香」,因此園內栽種兩千多株灌木、七萬多株喬木等各類植物,搭配周邊的博愛公園與埤子頭植物園,串聯成西區最大的公園綠地。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1月1日、每晚6點至10點舉辦「光織影舞」夜遊光影藝術展,透過多項裝置藝術點綴出北香湖之美。

北香湖公園
03

郭家雞肉飯

淋上獨家辣醬時,雞肉與白飯交織辣味之中,再配上一份皮蛋豆腐或大腸,份量看來不大卻也相當飽食。

郭家雞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