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台灣最南邊的縣市-屏東縣,除了擁有大家熟知的「國境之南」墾丁、大鵬灣等熱門景點外,近年來還多了許多網美景點,像是屏東縣立圖書館、青年築夢的新創基地-職人町等,讓屏東成為美妙的觀光勝地,等著大家一同來吃海味、當文青!

01

屏東縣立圖書館

坐落於千禧公園內,甫於8月底開幕,前身是有30年歷史的縣府文化處舊辦公室,經2年整建,化身敞闊、通透的森林系圖書館。全館為地上5樓、地下1樓建築,園區占地近5公頃,周邊刻意保留整片50年老樟樹林,整棟建築巧妙地向自然借景,除了2、3樓規劃戶外閱覽區,讓讀者可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閱讀,館內也有許多傍著窗景的角落,傳遞著舒適自然的森林氛圍。大廳並進駐咖啡空間,亦為心靈放鬆的好去處。

屏東縣立圖書館
02

職人町

前身為林管處舊宿舍,一度曾是安置單親母子的彩虹家園,後來彩虹家園移往他處,便重新打造成青年築夢的新創基地。職人町共有3座房舍,目前進駐的青創品牌與職人工作室為32組,內容涵蓋創意木工、飲食烹飪、手作皮革、黏土教學、好禮伴手、風格小吃、咖啡輕食等多種面向。建築外牆的歐風立體彩繪也是重點特色,豪宅、金龜車、樹屋、水族館等仿歐洲建築、羅馬巷道的藝術塗鴉,已成為網紅美拍的打卡熱點。

職人町
03

大鵬灣旅客服務中心

大鵬灣屬囊狀潟湖,面積廣達532公頃,早年曾有漁民從事牡蠣養殖,蚵殼堆積的蚵殼島便是當時的人文遺跡。區內有招潮蟹、海茄苳、彈塗魚、魚蝦貝類與水鳥等豐富的沼地生態,劃入國家風景區範圍後,又善用灣域陸續增設硬體設施,可盡情暢玩陸地與水域活動,像是搭遊湖船欣賞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風浪板體驗、划獨木舟、騎單車來場濕地巡禮等。區內並打造一座海上巨蛋,在此欣賞浩淼水色與耀眼霞光最是宜人。

大鵬灣旅客服務中心
04

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三面環海,因地處熱帶,海水年均溫24~28度,水上活動發達,且異國民宿、風格餐廳、PUB林立,交融成特有風情。豐富的地景更讓人迷戀,珊瑚礁地形鬼斧神工,可欣賞石灰岩洞穴、裂谷等景觀,還有熱帶植物林象,景致非凡。墾丁生態之美更不容錯過,像社頂自然公園有梅花鹿夜遊,大雨後雨來菇會爬出來伸懶腰,7~8月香蕉灣的螃蟹需要你護送過馬路,還有冬天的龍坑山谷會飄滿泡沫般的水絮等。

墾丁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