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以草莓聞名的大湖地區,沒想到也有一處秘境般的溫泉地。從台3線一路轉入苗55鄉道,兩側都是結實纍纍的草莓園,循著指標駛入小徑,在綠意掩映下宛如桃花源的目的地終於出現在眼前!來到大湖除了能採草莓,還能欣賞最優美的自然生態與景致,隨著草莓季到來,也要品嘗最鮮甜的大湖草莓,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來到大湖保證讓你不亦樂乎!

01

出關步道

出關古道最早為先民的交通要道,因久荒廢經整建後,從薑麻園區至十份崠約3.5公里的途徑,成為遊客休閒遊憩的步道。步道主要在陵線上,全長約6.5公里,可分為東段與西段,若想欣賞居高臨下的景致,可由菊園旁的小徑漫步直上瞭望台,登上五層的樓台可欣賞多種稀有植物,並可遠眺關刀山等360度視野的觀景台。

出關步道
02

湖畔花時間(苗栗縣民宿053號)

喜歡泡湯的「湖畔花時間」老闆蔡姐第一次來到舊稱「山塘窩」的此地就被迷人的山光水色深深吸引,剛開始只是為了退休養老之用而與朋友一起合資買下約13甲大的土地,閒置10年後興起經營民宿的想法。園區內所有湯泉全是天然的原汁原湯。而露天大眾池白天能享受湖光山色美景、夜晚則能觀星賞月;特別請師傅製作的陶甕池與青斗石缸池,造型討喜、饒富趣味,且在戶外大眾池區域中也能保有個別私人的空間,增添不少泡湯樂趣,相當受歡迎。

湖畔花時間(苗栗縣民宿053號)
03

大窩生態園區

印象中的苗栗大湖,除了季節限定的豐收草莓,還有一處擁有文史、生態、自然景觀、休閒步道的生態園區。先民開墾留下的古圳道、王忠爺紀念石碑,都是留存著客家文化的遺跡,而護魚步道、蝙蝠洞、百年土地公廟、小洞天瀑布等奇景,以及每年季節性賞螢、賞桐花,和稀有馬口魚、台灣鰍魚、獨角蠍,皆展示了大窩生態園區的豐富度,是處值得深度造訪的百年秘境。

大窩生態園區
04

Daisy Cafe

位處大湖酒莊周邊,每年12月至隔年4月,隨著大湖草莓季而開業的庭園咖啡,鄉村風格的氛圍,除了能親自體驗採草莓樂趣,在和煦陽光照耀下感受季節限定的採果樂,也可以點上一份純草莓製作的冰沙或是鬆餅派,在真材實料中品味新鮮的口感,當鮮嫩欲滴的新鮮草莓近在眼前,著實讓人一時之間捨不得入口啊!

Daisy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