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玉里安通溫泉是花蓮2大溫泉區之一,被發現於1904年至今已超過百年,以「安通濯暖」譽為花蓮八景之一。安通溫泉泉質為pH8.8的弱鹼性氯化物硫酸鹽泉,有些許硫化氫的氣味,溫泉水質透明接觸空氣氧化後呈現些許乳白色,泡後身體會有滑溜觸感,頗具滋潤功效。坐落在半山腰的「山灣水月景觀溫泉會館」更是有絕美的翠綠山景可賞,來到花蓮玉里,最不可能錯過的就是一整片花東縱谷美景,現在就跟著小邊一起到玉里喝咖啡吃甜甜圈、泡溫泉看美景吧!

01

山灣水月特色民宿(花蓮縣民宿1068號)

山灣水月景觀溫泉會館坐落在半山腰,這裡隸屬於海岸山脈,整棟建築坐西向東,可遠眺花東縱谷與中央山脈翠綠山景,天氣好時連玉山主峰都能見到。這裡耗時2年規劃建造,以「日式禪風」為發想搭配極簡意象,融入日本花道、茶道與在地特色,透過原木與花蓮石材作搭配,打造純淨、素雅的風格。館內的13間房裡,均規劃寬闊的觀景陽台,可以舒服的坐在此處看山、看縱谷,若天氣好時,夜間還能觀星賞月;室內空間同樣設計得大器,嚴選King Size大床與備品,再加上專屬檜木溫泉浴池,許多人一進房便捨不得出門。

山灣水月特色民宿(花蓮縣民宿1068號)
02

玉里神社

走進巷弄登上綠蔭古道,隨著帶有歷史刻痕的表參道,將人帶回昭和年間的參拜盛況。這裡是日治時期所建的神社,也是花蓮境內保存最完整的神社遺跡,經後續保存維護讓本殿殘跡、被蔓草掩蓋的參道恢復了早期風貌,目前神社遺跡尚留有2座鳥居、17座石燈籠、1座表忠碑與參拜道,登高後還能一睹不同風情景致。

玉里神社
03

莉姆姆的歌

以魯凱族母語、有著圓滿之意的「莉姆姆」為名,來自部落的主理人返鄉創立小米甜甜圈品牌「莉姆姆的歌」,以原住民重要食材小米所製成的甜甜圈,一圈一圈下鍋現炸視覺超療癒,貼心將口感分為全糖、半糖、無糖,以及不沾粉、沾一半、全沾等服務,外酥內Q的嚼勁絲毫不甜膩,連不喜甜食的人都會被征服,不定期全台餐車巡迴,期待大家看見象徵原住民的美食文化。

莉姆姆的歌
04

部落皇后藝術咖啡廳

作品接連登上紐約地鐵、國家地理頻道的旅英藝術家優席夫,回到花東縱谷的老家,以咖啡館、民宿結合微型美術館,打造出藝術氛圍濃郁的場域。端上飲品、輕食,一旁映襯著193縣道綠意美景,而這裡採用的咖啡、農特產,皆是與在地小農合作的產品,也是優席夫展現藝術之外,為家鄉產業發展盡的一份心力。

部落皇后藝術咖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