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在地海味直送,
饕客可到北海岸一帶大快朵頤

台灣8成以上的海蟹來自新北萬里,而萬里蟹最大的產地就在富貴角外海海域的「西北漁場」,寒流的親潮與暖流的黑潮在此匯集,帶來充沛的浮游生物,深達近百公尺的沙質海底,成為每年秋冬季盛產各式海蟹的絕佳條件。


萬里蟹泛指花蟹、三點蟹和石蟳,身為野生海蟹的萬里蟹一年四季都有產出,又以中秋到翌年過年前品質產量最為穩定。其中花蟹一年四季都有零星產出,體型碩大、滋味鮮甜,以中秋時節最為肥美;而三點蟹肉質纖細、產量穩定;石蟳則是裡面最挑剔最喜歡冷水的螃蟹,殼硬且厚,肉質鹹香Q彈,各有各的特色。


隨著時序進入秋季,在西北漁場大海深處,萬里蟹經過一年的增肥成長,跟隨潮水從北方南下準備交配產卵,此時的萬里蟹黃肥膏白肉質飽滿豐腴。自9月起,萬里蟹中的三點蟹、花蟹捕獲量逐漸增加,10月另有石蟳加入戰局,饕客可到北海岸一帶的眾多漁港及海鮮餐廳,好好品嚐從海洋直送、當季鮮美的萬里蟹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