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這裡不賣酒,只賣康普茶!

藏身在台北東區街弄裡, 2019 年開幕的 ULV Restaurant And Bar 有著以極簡黑色門框及落地玻璃打造而成的門面,外表看似低調,內容卻異於你我想像——以丹麥文中的「狼」為名, ULV Restaurant And Bar 主廚在丹麥米名廚 Mikkel Maarbjerg 、 Nicholas Kirk 啓發下,擅長以醃漬、煙燻、發酵等北歐料理手法詮釋在地食材,甫開幕一年便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肯定。其料理固然精彩,但我們今天想介紹的,則是在其命名「 ULV Restaurant And Bar 」後段的「 Bar 」。沒錯, ULV Restaurant And Bar 不僅是一家「 Casual fine dining 」餐廳,更是全台唯一一間康普茶( kombucha )酒吧!

 

 

在東區巷弄裡,開啟一場「發酵」的料理實驗

這樣的結合乍看獵奇,隱隱中卻有脈絡可循。畢竟「發酵」本就是北歐經典料理手法之一,而近年從歐美紅回台灣的「康普茶」也是以「天然發酵飲品」的特性聞名。而 ULV Restaurant And Bar 便在這極簡空間裡,以架上一罐罐的康普茶培養瓶出發,開啟一系列的風味實驗。既然說是風味實驗,康普茶的應用當然不只是純飲。畢竟,康普茶清爽酸甜中微帶刺激氣泡的特性,實在太適合與其他食材加乘,為整體風味畫龍點睛——而調酒師 Cody 的確也這麼做了,為這全台唯一的康普茶酒吧,帶來「康普茶調酒」、「康普茶無酒精調飲」等多元選擇。

 

當剝皮辣椒、仙草遇上康普茶?超越想像的風味奇想

 

 

像是一杯「梅子|薰衣草|冬瓜康普茶」融合梅子的酸甜與薰衣草香氣,再加上冬瓜康普茶的清爽甘甜,以充滿想像力的食材組合,豐富了調飲光譜;另一款同樣洋溢濃濃在地氣味的飲品,則當屬「仙草|紅茶康普茶|蘭姆酒」。在 Cody 演繹下,「仙草」不只幫你生津解渴降火氣,更以紅茶康普茶融合仙草根風味蘭姆酒的奇妙組合,帶來苦後回甘的大人味。又或是「剝皮辣椒|紅茶康普茶|清酒」,帶來日台融合的奇想風味。關於康普茶的各種風味潛力,當然絕不只上述的三款風味而已。若你也是充滿好奇心與想像力 Foodie ,不妨走進這黑色的實驗室裡,探索康普茶無窮的可能性!

 

Info. ULV Restaurant And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8號一樓
電話:02-8771-0828

圖片提供:ULV Restaurant And Bar